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妇补钙吃什么最好

2017-04-10 16:09:35      

补钙的食物

孕妇吃什么补钙是准妈妈们非常关心的问题。钙的补充在孕期尤为重要,钙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与母亲的骨骼变化。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2、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

3、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等。

4、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猪肉松等。

5、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橘饼、桃脯、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补钙吃什么最好

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详细>>

孕妇补钙吃什么最好

很多孕妇怀孕后都会出现关节痛,腿抽筋等骨骼问题,这是身体缺钙发出的预警。孕妇孕期所需要的钙含量是从800mg到1000mg递加的,只有钙……详细>>

钙从口入孕妇补钙吃什么最好?

孕妇缺钙,就有可能出现钙代谢平衡失调。而长期缺钙或缺钙程度严重,不仅可使母体血钙降低,诱发小腿抽筋或手足抽搐,还可导致孕妇骨质疏松,进而……详细>>

夏季孕妇补钙吃什么好?

夏季孕妇补钙吃什么好呢?要知道,准妈妈缺钙不仅影响自身健康,还会直接影响到胎儿发育哦,所以不得不及时补钙。除了吃钙片补钙以外,还可以通过……详细>>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孕期补钙原则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呢?为了保证胎儿发育和母体健康,准妈妈在孕期摄取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其中,钙物质就是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那么,孕妇要……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