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护理宝宝湿疹有讲究 妈妈牢牢记住这几点

2017-04-11 08:15:30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宝宝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宝宝的肌肤会出现瘙痒,红肿,甚至流水的症状,看着非常的心疼,那么宝宝患了湿疹该如何治疗呢?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食疗方法治疗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的护理

提倡母乳喂养。为了保证儿童的生长发育,除发现有明确食物加重婴儿湿疹的证据外,不必禁食奶类。因为鸡蛋是婴儿湿疹过敏源检测阳性率最高的食物,建议湿疹婴儿加喂蛋黄延至六个月后,蛋白延至1岁后。添加其他异种蛋白质或水果,采取少量、多次逐渐增加的方式。喂养不宜过饱,以免加重肠道负担。

湿疹婴儿穿着宜选择棉、软、宽松衣物,避免人造纤维和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不用羽毛枕、被,衣物,清洗衣物时用碱性弱、刺激性弱的洗净剂,洗涤时尽量漂洗干净。不宜应用塑料制品,尽量少用或不用纸尿布。

注意天气的变化,要避免宝宝的皮肤暴露在烈日或者冷风中,夏天运动后,一般用干净的毛巾及时给宝宝抹去汗水;秋天刮风干燥的时候,也要给宝宝涂上防过敏的润肤乳。

室内温度不宜太高。婴儿患湿疹期间,室内的温度不要太高,不然宝宝湿疹会痒得更难受,加重症状。宝宝所处的生活环境要保持通风、干燥、清洁以及适宜的温度,衣服不要穿得太暖,避免分泌汗液刺激湿疹。

注意卫生、清洁。宝宝患湿疹期间不宜用太热的水洗脸洗澡,也不要使用肥皂等碱性洗涤用品,以弱酸性的洗浴产品为佳,再配合涂抹干爽舒适的润肤油,保护宝宝皮肤。此外,宝宝的指甲要定期修剪,避免宝宝用手去抓挠,恶化病情。

治疗宝宝湿疹食疗方法

1、马齿苋汁:

马齿苋(鲜)250~500克,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煮取汁饮用。每天一次,连服7天。

2、冬瓜苡仁汤:

冬瓜皮、薏苡仁各30克,车前草15克。将三味加适量水煎煮,去渣取汁饮用。每天一次,连服7天。

3、绿豆30克,海带20克,鱼腥草15克,白糖适量。将海带、鱼腥草洗净,同绿豆煮熟,喝汤,吃海带与绿豆。每天1剂,连服6~7剂。

4、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玉米须15克,三味一同煮熟,饮汤,食薏米、红小豆,每天1剂,连服7~8剂(湿热俱盛型适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食疗方法 宝宝湿疹护理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影响健康 这几种预防措施要牢记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2岁之内的婴幼儿最为常见,春天是宝宝湿疹高发季节,家长在护理时要根据轻度程度来护理。……详细>>

宝宝湿疹有症状 怎么护理妈妈要知

宝宝湿疹多见于1岁以上的婴幼儿。大多出现在孩子的头面部,如额部、双颊、头顶部,以后逐渐蔓延至颏、颈、肩、背、臀、四肢,甚至可以泛发全身,……详细>>

三款有效治疗宝宝湿疹的食疗 患儿家长必收藏

婴儿湿疹病因比较复杂,有先天的体质因素,有些孩子属过敏体质,对所接触的毛织品、灰尘或食物如牛奶、鱼、蛋、等过敏。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宝宝湿疹……详细>>

宝宝湿疹有哪些类型?湿疹用药要记住这些要点

小宝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宝贝的皮肤患病。婴儿湿疹一年四季都可发,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那么,宝宝患湿疹的……详细>>

宝宝湿疹有何表现 护理宝宝湿疹有四个原则

婴儿湿疹是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婴儿疾病,婴儿湿疹让很多父母很揪心。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正确护理宝宝湿疹才能让宝宝尽快康复哦。 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