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用药常识

2017-04-11 09:51:37      

1、激素类。妈妈们对激素多是谈虎色变,但激素作为减轻变态反应性炎症(过敏)的必用药物,是治疗儿童过敏性哮喘不可避免的药物。

2、支气管扩张剂。同样是儿童过敏性哮喘用药的必用药,分为全身用药和局部用药,主要作用是扩张收缩的支气管,缓解儿童过敏性哮喘造成的呼吸困难。如茶碱缓释片。

3、吸入性制剂。儿童过敏性哮喘用药中的紧急用药,一般用于儿童过敏性哮喘急性发作时。通过吸入肺部局部给药的方式,迅速缓解儿童的呼吸困难。如硫酸沙丁胺醇吸入气雾剂,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等。

4、抗过敏制剂。这也是儿童过敏性哮喘用药的必用药物,通过抗敏,来缓解儿童的过敏反应。如大家常听说的息斯敏。

5、脱敏疗法。这条是最彻底的根除法,如果明确知道儿童的过敏原,可以到医院实施脱敏疗法进行脱敏。不知道过敏原的儿童,应用此法就比较麻烦了,可以到医院持续进行长时间的过敏原试验。 无论如何,对于知道过敏原的儿童,远离过敏原是最好最直接的方法,以避免过敏原诱发出现儿童过敏性哮喘。

儿童过敏性哮喘用药一般为处方药,特别是吸入性制剂,随着儿童年龄不同,使用的吸入装置也会不同,医生会根据儿童年龄来建议用药和吸入装置。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用药原则:儿童过敏性哮喘也不全然是过敏原的问题,和儿童自身体质也有关系。儿童年龄稍大后,可带儿童看看信任的中医,请他为儿童给下日常饮食及药膳的调养建议,改善体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患儿用药常识要牢记!

儿童过敏性哮喘往往是上呼吸道过敏跟下呼吸道过敏同时并存,由于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病均是Ⅰ型变态反应,两者在病因、免疫学和发病机制等方面均非常……详细>>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调整饮食避免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很容易由过敏原引起,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危害孩子的生命健康。不仅是成人,越来越多的孩子也会患有哮喘疾病。哮喘是比较……详细>>

儿童过敏性哮喘用药注意什么?

支气管扩张剂。同样是儿童过敏性哮喘用药的必用药,分为全身用药和局部用药,主要作用是扩张收缩的支气管,缓解儿童过敏性哮喘造成的呼吸困难。 详细>>

过敏性哮喘

许多家长和一些医生对于反复发作喘息的患儿,常常不愿承认是哮喘而宁愿诊为气管炎、支气管炎等。在临床治疗上大量使用抗生素,抗生素虽可杀灭细菌……详细>>

过敏性哮喘患者的注意事项

及时添衣保暖。过敏性哮喘患者在气温下降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特别注意颈部的保暖。避免穿含有动物毛皮的衣物或装饰品,最好穿光滑、柔软、平……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