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期常呕吐

2017-04-11 10:10:22      

一、为什么会出现孕吐

1、自然生理现象

孕吐是怀孕过程中自然正常现象。大约3/4的孕妇多少在怀孕阶段会出现孕吐症状。完全避免孕吐症状的出现很困难,但是可以缓解恶心呕吐的严重程度。

2、无须过度担心

很多准妈妈都会担心因为自己的孕吐反应而影响对的营养供给。虽然孕吐暂时令你无法保持对营养的均衡吸收,但无需过份担心。

3、症状严重就医

一旦出现脱水(没有小便,或小便是黑黄色)、晕眩、虚弱、心跳加速或呕吐次数频繁,不能进食,呕吐物中夹有血丝,都必须马上去医院。

小百科:如果所有其他缓解孕吐方法都没有作用,可以请医生开些孕期可以安全服用的止吐药。另外,保持好心情也可以缓解孕吐。

孕吐是大多数怀孕妇女记忆深刻难受的过程。

二、缓解孕妇孕吐方法

1、充分休息饮食

充分休息可以使用孕妇枕头来保护背部和胃,并保证拥有充足的睡眠。晚上反应较轻时增加食量及多样化,必要时睡前可适量加餐,满足孕妇和胎儿营养需要。

2、早餐少量进食

早晨少量吃东西。在胃里留存一些东西,能防止恶心呕吐。进食以后卧床休息半小时可使呕吐症状减轻。

3、穿著舒适轻松

穿著尽量舒适。腰部太紧的服装会加剧晨吐。虽然孕吐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也有约百分之一的孕吐情况十分严重,导致脱水,体重减轻。

4、避免过度刺激

尽量不要让准妈妈闻到厨房的油烟味或任何会引发恶心的气味。以及不要过长时间待在电脑或电视机前。快速闪烁的屏幕,会加重晨吐症状。

5、蕃茄木瓜果汁

(1)准备材料:蕃茄(5份)、木瓜(8份)、蜂蜜或冰糖水(1份)

(2)功效营养:蕃茄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有美容健身之效。有效防止孕期钙流失。同时含有酶类可以促进孕妈怀孕期的代谢平衡。

6、凤梨芹菜蜜汁

(1)准备材料:凤梨(5份)、芹菜(1份)、蜂蜜或冰糖水(1份)

(2)功效营养:芹菜营养丰富,具有健脾养胃、润肺止咳之效;凤梨香味宜人,味甜鲜美。芹菜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因而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增进孕妈的食欲。

7、香苹果柠檬汁

(1)准备材料:苹果(10份)、柠檬(1份)

(2)功效营养:柠檬有健脾消食之效,有益于孕妈安胎助孕。 苹果甜酸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缓解孕吐,补充硷性物质、钾和维生素,可以防止孕期水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经常呕吐怎么办

怀孕呕吐指孕妇在早孕期间经常出现择食、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倦怠,称为早孕反应,一般于停经40天左右开始,孕12周以内反应消退,……详细>>

孕妇怀孕期间呕吐怎么办

生姜可以帮助缓解怀孕呕吐症状,所以自己可以制作姜汤:切两片硬币大小的生姜,然后用开水浸泡5~10分钟,取出生姜,加入红糖、蜂蜜或者柠檬就……详细>>

孕妇怀孕期间呕吐怎么办

生姜可以帮助缓解怀孕呕吐症状,所以自己可以制作姜汤:切两片硬币大小的生姜,然后用开水浸泡5~10分钟,取出生姜,加入红糖、蜂蜜或者柠檬就……详细>>

怀孕期应注意什么

孕妇的生活是一家人最重视的事情,因为怀孕是家人的希望。虽然怀上了宝宝,但是孕妈妈的生活不容忽视,各个方面都要注意才能保证胎宝宝健康成长,……详细>>

怀孕期怎么吃

怀孕早期(妊娠13周之前),胎儿各组织器官逐步形成,饮食摄入不必过多,但应均衡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还可服用小剂量叶酸片剂,或多……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