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呕吐太严重何时应就医治疗

2017-04-11 10:13:12      

一、哪些孕妇容易剧烈孕吐?

1、怀有多胞胎儿

根据研究,妇女在怀孕前几个月很容易因为荷尔蒙变化而有呕吐的症状,而且如果怀的是双胞胎或是多胞胎,呕吐的症状通常会加倍。

2、有晕车的病史

如果你在搭乘汽车时,经常容易晕车,那么你也会比较容易孕吐。晕车的人通常比较敏感,只要稍微异动,或是味道,就可能会引起呕吐的症状。剧烈孕吐会影响胎儿生长。

3、偏头痛时呕吐

如果你在过去经常因为偏头痛而导致呕吐和恶心,那么也会比较容易有剧烈孕吐的症状。这是因为你很容易因为一点不适就引发呕吐。

二、何时应该就医治疗?

1、丝毫无法进食

如果你一整天下来呕吐超过4~5次之多,甚至无法食用一餐,那么可能会影响胎儿吸收营养,妨碍生长。因此,你应该要立即就医。

2、体重严重下降

如果你因为时常的呕吐,无法进食,导致严重的疲惫或是体重下降,这也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因此需要就医治疗。

3、呕吐带有血迹

当你的呕吐物中出现血丝或是血液,很可能你体内的器官已经受损,所以你应该要立即就医,检查身体的健康情况。

三、如何缓解剧烈孕吐?

1、维持少量多餐

有孕吐症状的妇女如果长时间没有吃东西,或是吃太多,都可能会引发呕吐。因此,你应该要维持少量多餐,避免胃里没有东西。

2、饮用大量液体

你的孕吐可能会导致你出现脱水的情况,因此,你应该在你没有呕吐的时候,大量补充液体,像是水、果汁、汤等。

3、要远离触发物

有些气味或是食物可能会触发你的呕吐,让你的呕吐更加严重。因此,你应该要选离这些触发物,才能减少呕吐的机会。

4、避免特定食物

某些特定食物会导致你的呕吐更加严重,如辛辣和含脂肪的食物,或者是你觉得难以消化的食物,因此你应该要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呕吐如何治疗?

对策:每天起床前先吃点饼干或面包、少食多餐、喝牛奶、大量喝水、喝碳酸饮料、食用刺激性小、不油腻的食物、充足的睡眠,多注意休息、避免接触炒……详细>>

怀孕呕吐如何治疗

对于大部分刚怀孕的妈妈们而言,怀孕呕吐都是她们面对着的极大的挑战,也是困恼她们已久的大问题。早期孕妇的妊娠反应十分厉害,六成以上的怀孕女……详细>>

怀孕呕吐食谱

将上述材料加水熬汤,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详细>>

怀孕呕吐怎么调理

对于绝大多数年轻夫妇来说,如何孕育一个健康宝宝,显然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与迎接宝宝即将到来的喜悦心情相比,孕育过程又是那样漫长和煎熬……详细>>

怀孕呕吐怎么办?孕吐严重的原因

怀孕呕吐怎么办?第一次当妈妈的你别担心,这是怀孕的正常反应。不过,如果出现孕吐严重的现象就要及时缓解了哦。因为孕吐严重会危害到自身健康和……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