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胃不舒服想吐怎么办

2017-04-11 10:36:52      

1、急性胃炎

因巨大压力、刺激性食物、药物、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原因或合并其它疾病,产生疼痛、恶心呕吐、饱胀等极度不适。此时应让胃休息短暂不进食。

饮食建议:症状缓解,没有恶心感时,可从清淡饮食开始,少量多餐,如米汤、稀饭、去皮白土司等,慢慢恢复正常。

2、反流性食道炎

因胃部内容物逆流回食道,产生发炎、溃疡。最常见的症状是胸口灼热、涌酸感、上腹涨、吞咽疼痛、嗝气等。对肥胖的病人,适度减轻体重有助缓解。

饮食建议:宜摄取低脂、高蛋白质、含纤维的食物,避免油腻及烟酒、薄荷、巧克力、咖啡、气泡饮料和辛辣食物。一次不要吃太多。

3、消化性溃疡

肠胃道内壁粘膜组织受损,较常发生在胃及十二指肠。上腹疼痛是最常见的症状。

十二指肠溃疡的疼痛较多发生在空腹时,病人易在夜里痛醒,进食或服用胃药后,疼痛即能缓解;胃溃疡疼痛常出现在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进食反而易诱发疼痛。严重时,会出现出血、穿孔、阻塞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舒服想吐怎么办

无法找到器官构造上的异常或明确病灶,症状则和溃疡型相似。除了个人体质,也和食物、压力、情绪有关,可能在缓解一段时间后复发,因此生活习惯的……详细>>

胃不舒服想吐是怎么回事?

胃不舒服想吐是怎么回事?很有可能是逆流性食道炎。因胃部内容物逆流回食道,产生发炎、溃疡。最常见的症状是胸口灼热、涌酸感、上腹涨、吞咽疼痛……详细>>

胃不舒服引起恶心和呕吐

常见的身体小麻烦。恶心是指有反胃、想吐的感觉,原因很多:细菌或病毒性肠胃炎、晕车晕机、暴食和接触浓烈气味、头痛、胆结石、怀孕、放射线疗法……详细>>

宝宝肠胃不舒服的3大食疗配方

取新鲜桔皮30克,薏米100克,先将桔皮洗净切成细丝,然后加水煮沸后将桔皮丝捞出,加入大米煮粥食用,可起到止吐、消食的作用。详细>>

胃不舒服想吐是怎么回事?很有可能是这4种疾病在作怪。

十二指肠溃疡的疼痛较多发生在空腹时,病人易在夜里痛醒,进食或服用胃药后,疼痛即能缓解;胃溃疡疼痛常出现在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进食反而易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