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唱摇篮曲可以预防产后抑郁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

2017-04-11 15:38:48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音乐疗法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妈妈给新生儿唱摇篮曲,有利于减少婴儿的哭闹,也能增强母子关系,预防产后抑郁症。新手妈妈们,摇篮曲记得要多多唱起来哟。除了唱摇篮曲,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产后抑郁症呢?

加强孕期保健

重视孕妇心理卫生的咨询与指导,对不良个性,既往有PPD史或家族史,筛查出有精神症状的高危孕妇进行监测和必要的干预,重视办好孕妇学校,鼓励孕妇及其丈夫一起来上课,学习认识妊娠和分娩的相关知识,了解分娩过程及分娩时的放松技术与助产人员的配合,消除其紧张,恐惧的消极情绪。

创造安静、舒适休养的环境

新妈妈在分娩过程中经历阵痛,体力和精力消耗巨大,产后需要充分的睡眠和休息,要减少不必要的打扰。家人要做好安排护理工作,避免新妈妈过度困乏,让她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中度过这段精神状态最不稳定的时期。

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和谐的家庭氛围,有利于家庭各成员之间建立多种可信赖的亲情关系。和谐的家庭氛围能够使新妈妈心情愉快地适应环境和身体的变化,顺利度过产褥期,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多谈心

产后抑郁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妈妈们自己承受所有的担忧,其实妈妈可以列出你们关于成为父母后最恐惧的三件事,然后跟丈夫或者朋友谈谈,让情绪找到一个出口,而且也能真正解决各种担忧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妈唱摇篮曲可防产后抑郁 得了产后抑郁怎么办?

美国“心理中心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音乐疗法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妈妈给新生儿唱摇篮曲可增强母子关系,预防产后抑郁症。详细>>

产后抑郁的几个种类介绍 产后抑郁该如何预防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产后抑郁症呢?产后新妈妈无法更快的进入新角色或者其他原因就会容易造成产后抑郁。不过,小编要提醒新妈妈们,不能擅自判断自己……详细>>

产后抑郁症的危害大 如何预防?

分娩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里,新妈妈在恢复体能和照顾宝宝的同时还要注意自身的心理状态。尤其是第一次当妈妈的你,如果心理状态不乐观就会很容易出现……详细>>

准妈咪如何预防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产后疾病,新妈妈在分娩后要注意预防。如果出现了产后抑郁的症状就要及时接受治疗,以免出现不可挽回的后果。那么,产后……详细>>

预防产后抑郁的8大妙招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呢?产后抑郁是一种产后心理上的疾病,新妈妈和家人要及时发现是否出现了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而想要在产后预防也是有方法的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