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期这么做才能避免生出畸形儿

2017-04-11 16:09:51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准爸爸妈妈都希望生出一个健康漂亮的孩子,那么,在孕期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生出畸形的孩子呢?

避免发烧感冒:怀孕早期,避免发烧感冒。怀孕早期有过高热的女性,孩子即便不出现明显外观畸形,但脑组织发育有可能受到不良影响,表现为智力低下,学习和反应能力较差,这种智力低下是不能恢复的。当然,高热造成胎儿畸形还与孕妇对高热的敏感性和其他因素有关。

做好孕期检查:怀孕后立即建立围产保健卡,定期检查,14-20周时可做唐氏筛查,28周前做B超检测等,这些检查都可以在怀孕早期查出胎儿是否畸形。

避免孕期精神紧张:人的情绪受中枢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的控制,内分泌之一的肾上腺皮质激素与人的情绪变化有密切关系。孕妇情绪紧张时,肾上腺皮质激素可能阻碍胚胎某睦组织的融汇作用,如果发生在妊娠期间的前3个月,就会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等畸形。

避免吃霉菌素食物:有关专家指出,孕妇若食入被霉菌素污染了的食品(霉变食物),霉菌毒素可通过胎盘祸及胎儿,引起胎儿体内细胞染色体断裂。

避免接近猫狗:很少人知道带菌的猫也是一种对导致胎儿畸形威胁很大的传染病源,而猫的粪便则是这种恶性传染病传播的主要途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避免生出畸形儿;

孕妈妈避免畸形儿与流产的8个提示

对孕妇来说,在怀孕初期,最危险的事情莫过于宫外孕与流产,而发生这两种情况时孕妇都会发生腹痛、阴道流血,因此,如果孕妇一旦发现腹痛或阴道流……详细>>

孕期哪种情况易生畸形儿

每对夫妻都希望自己能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但是很多时候却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是生了个畸形的宝宝,所以在孕前的时候多了解优生优育方面的……详细>>

6类女性要当心生出畸形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父母的喜悦是可以想象的。如果生下一个畸形儿,不但家长受到很大的刺激,而且孩子本身的痛苦更是难以名状。那么,畸形儿是怎样……详细>>

准妈妈孕期有牙病易致畸形儿

怀孕就一定会坏牙吗?实则不然,只是孕妇更容易患口腔或牙龈的病变。专家提醒,牙病是妊娠期的“致命危机”,孕妇哟随时防范,及时治疗。详细>>

孕期应避免的情况

腿部痉挛 一般而言,怀孕的最后几个星期,孕妇的大腿及小腿后面可能发生疼痛性的腿部痉挛,你可为其按摩腿部,将脚掌向上弯拉伸小腿肌肉,可以解……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