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2017-04-11 17:08:50      

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植物脂肪,所以燕麦具有滋润肌肤以及抗氧化的作用,还可以抵抗肌肤炎症,适合容易皮肤过敏的人吃。除了食用燕麦以外,将燕麦倒入沙包中,放在淋浴蓬头下方,这样洗澡也可以治疗皮肤过敏。

如果皮肤过敏常常有瘙痒的症状的话,可以坚持每天吃个梨,因为梨子的汁多渣少,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族,可以起到缓解皮肤瘙痒和干燥的问题。

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将梨蒸熟了再吃,吃梨的时候,将梨子的皮削下来,在皮肤瘙痒处擦一擦,也可以缓解皮肤的瘙痒感。

蜂蜜

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常喝蜂蜜可以帮助排除体内毒素。每天用蜂蜜泡一杯蜂蜜水喝,对于皮肤敏感症状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春天这样过敏高发的时期,常喝蜂蜜水就可以缓解皮肤的异样。

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具有滋润、强健肌肤的作用,而且维生素A对皮肤过敏有很不错的缓解效果。每天按量服用维生素A片,或者多吃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南瓜等,对皮肤过敏的症状也能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

锰含量多的食物

很多皮肤过敏瘙痒的人是因为体内缺乏锰,因为锰在人体中物质代谢过程中起到了氧化促进的作用,可以提高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及利用,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伤害,能减轻并治疗皮肤瘙痒的症状。锰含量丰富的食物有豆类、粗粮、菌类以及芝麻,如大豆、红薯、萝卜、西红柿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百合去内膜,加盐轻捏,洗净以去苦味。薏米、绿豆加水煮至半熟加百合,文火焖至熟烂,加糖即可。详细>>

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多补充维他命C: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详细>>

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多补充维他命C: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预皮肤过敏。详细>>

皮肤过敏吃什么水果好

有镇定功效。杏桃的果核中能提炼出一种油,这种成分可以镇定神经,并可以促进肌肤的愈合能力。详细>>

皮肤过敏吃什么果蔬好?

白菜: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而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白……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