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2017-04-11 17:08:50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忌食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乳制品、糖、白面粉、脂肪、油炸食物、加工食品等易引起皮肤过敏,因此要尽量避免此类物质。

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如葱、蒜、韭菜、生姜、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咖喱等。因为这些食品,辛燥温热,动风耗血,能使血热加重,症状加重;同时这些食品也有温阳高兴作用,能使大脑皮层高兴,精神激动,从而加重病情。

忌食鱼腥发物

因为这些食物可使病情加重,发病期间应忌食海鲜、牛羊肉、公鸡、鲤鱼、鸭、鹅、榴莲、菠萝、芒果、香菇、竹笋等腥物、发物以及煎、炸、烧、烤及不易消化的食物。

忌食各种补气补血之品

如人参、鹿茸、当归、肉苁蓉等。因这些食物温热补阳能助热生风,使血燥更甚,使本病迁延难愈,过于生冷的食物也要禁食。

忌饮刺激性饮料

如浓茶、咖啡、可可等。因烟酒辛热,善于走窜肌肤,生热耗血,使血热更甚;同时可刺激大脑皮层,产生高度高兴,含有酒精的饮料可明显加重过敏性皮炎患者的状,因此要忌酒,从而使病情加重。

忌食过敏性水果

芒果、菠萝,其他还有香蕉、草莓、杨桃、猕猴桃、这些水果比较让我们的皮肤产生过敏,所以在对待这些水果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忌食高氨基酸的食物

患者需要减少其加工制品的摄取,并与营养师讨论口腹上的替换选用方式,由于这些食物为主要氨基酸来源,若蛋、奶、豆类均不吃易有营养不均衡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乳制品、糖、白面粉、脂肪、油炸食物、加工食品等易引起皮肤过敏,因此要尽量避免此类物质。详细>>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过敏症患者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烟、酒等。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别。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强……详细>>

宝宝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小宝宝的皮肤娇嫩,很容易过敏,尤其是在万物复苏的春季。今天小编就要来介绍宝宝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详细>>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皮肤过敏指受到某种刺激而引起皮肤不适的现象,皮肤过敏除了要远离过敏源外,还有不吃那些易引起皮肤过敏的东西。那么,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呢? 详细>>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禁吃烧烤食物,这些食物对敏感肌肤会造成极大的破坏,使肌肤严重缺水。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