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两种东西孩子吃了影响发育 孩子长高吃什么好

2017-04-11 17:47:36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吃这两种东西影响发育

1、烤肠

一般超市或者商场的门口,都会有专门卖烤肠的小店铺,这些食物颜色鲜艳,而且香气十足,是孩子都喜欢吃的食物。

再加上只要2块钱左右,价格便宜,很多家长都会买给孩子吃,也会跟着孩子一起吃。

有些烤肠是用淀粉及添加剂制成的,虽然没什么营养,但也不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但是有些烤肠里面加了肉,这些肉往往是死鸡死猪,给孩子食用肯定会损害到健康。

此外,烤肠在制作中还添加了亚硝酸盐等物质,在体内会转化为致癌物质,也会对孩子身体不利。

2、肉松

一些孩子不喜欢吃肉,家长就想到用肉松代替肉的办法,认为肉松一样可以补充鲜肉中的营养,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首先,我们不知道肉松里的肉是不是新鲜的;其次,肉松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各种添加剂、调料,对孩子的健康不利。

而且,为了保证肉松口感好,还会在肉松里添加脂肪,增加了食物的热量,孩子经常食用,会导致孩子肥胖,对发育不利。

小孩吃什么能长高?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发育时期,长的高,人体长高,决定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其中下肢长骨的增长与身高最为密切,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小孩吃什么能长高。

小孩吃什么能长高

小孩喝牛奶能长高

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人造营养品都无法比拟的。

小孩吃菠菜能长高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

鸡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高吃什么;孩子吃什么影响发育

饭喂得太饱影响孩子长高?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除了受遗传因素影响以外,后天的营养和运动等因素都对孩子的身高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味让孩子多吃、多运动,就能帮助孩子……详细>>

3个细节影响孩子长高 吃什么可有助长高

宝宝的身高是家长朋友们关心的一个话题,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宝宝个子长得高高,想尽了各种增高的方法,专家介绍,生活中有些小细节会影响到宝宝的身……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几大因素 “吃好了”让孩子长得高

不可否认,身高的确与遗传因素有重要的关系,可是,如果你认为身高完全由遗传来决定,那你就错了。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因素影响了孩子的身高?详细>>

孩子长高跟哪些因素有关 多吃五种食物有助孩子长高

成长的的孩子是快乐的,也是顽皮的、有些发面就要做家长的来做。抓住成长的尾巴,让他们长高吧。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