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宝宝七种情况要补钙

2017-04-12 11:56:58      

营养专家建议父母,当你的宝宝符合以下七种状况,就应该注意给宝宝补补钙了:

1、两岁以内的婴幼儿:由于户外活动少、接受日照时间短,体内维生素 D的生成受到限制,不利于钙的吸收而易造成缺钙,因此两岁以内的孩子应注意钙和维生素 D的补充,有利于宝宝健康生长。

2、早产儿、双胞胎 、生长过快或冬季出生的孩子:这些孩子比其他孩子更加容易缺钙,所以应注意提前预防。

3、长牙、换牙期的孩子:孩子长牙、换牙阶段注意补钙有利于牙齿的健康生长,避免孩子出牙晚、牙齿生长稀疏、排列不齐、蛀牙等现象的发生。

4、营养条件过好,体重超常的儿童:这些孩子对钙的需求比一般孩子要多。

5、挑食、厌食、消化不良、膳食营养不合理、不爱喝奶的孩子应注意补钙。

6、处于生长高峰期的孩子:儿童在生长高峰期个头迅速增高,骨骼对钙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钙的补充可以使孩子既长高又长壮,不会像“豆芽菜”一样弱不禁风。

7、患病的孩子:婴幼儿在患病期间,如湿疹、反复呼吸道感染、急慢性腹泻等,容易由于这些疾病而影响钙的吸收造成缺钙症状的出现,因此儿童在患病期间家长应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考虑到钙和其他营养素的合理补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七种情况要补钙

近日,有网友反映,自己家宝宝牙齿长得很慢,长出来的牙也参差不齐,上下牙不对缝。对此,营养专家指出,这可能是宝宝缺钙的表现。专家指出,人……详细>>

女性缺钙有危害 七种食物能补钙

钙质对人体有这非常重要的作用,小儿缺钙会影响发育,而女人缺钙经常会有如肠道问题、色斑座疮、牙齿松动、四肢无力、经常抽筋、麻木、关节疼、风……详细>>

三种宝宝最需要补钙 补钙要怎么个补法

很多妈妈都十分关心孩子的补钙问题,因为宝宝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同时引起各种疾病。虽然如此,仍是有很多的家长都不知道宝宝补钙吃什……详细>>

宝宝要怎么正确补钙 给宝宝补钙的重要性

调研结果显示,在参与调研的7岁儿童中,选择合理膳食配合专业钙制剂进行补钙的孩子比单纯食补的孩子高出约3厘米。那么,宝宝要怎么补钙?详细>>

儿童缺钙影响发育 推荐七种补钙食物

木耳的降血压功效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它的补钙能力也很强。而且补钙的同时还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等功效。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