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吐严重应该怎么办?

2017-04-12 17:59:4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孕妇都会有一个不太愉快的孕期反应—孕吐,有些孕妇的孕吐甚至严重到已经影响日常生活!那么,孕吐严重该怎么办呢?

1、心理疗法

心理放轻松比什么都重要,心理压力过大,妊娠反应会更加严重。孕吐是正常现象,只要在正常范围内,不用担心会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了解一些相应的科学知识,多与周围的妈妈交流,相互学习,解除心理压力。也可以多和自己的体检医生交流,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医生,看看有没有必要进行相应的孕吐治疗。

2、饮食疗法

口味上可以尽量选取自己想吃的东西,还要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因为便秘会加重早孕反应。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3、运动疗法

不能因为恶心呕吐就整日卧床,因为这样只能加重早孕反应。如果活动太少,恶心、食欲不佳、倦怠等症状就会更为严重,常此以往便形成恶性循环。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早孕反应。

4、药物疗法

每天50毫克维他命B6;每天25毫克维生素C,配合5毫克维生素B1同时服用。

其他小建议:

1、尽量让自己没有空去想这个事情,让自己忙起来,一忙有时就忘了。

2、千万不要让自己有饿的感觉,一定要提前预防地吃东西,还有一定要少吃多餐。

3、平时可以带些酸酸甜甜的小东西在身边,随时可以缓解一下恶心。

4、尽量避免去人多人挤,空气不流通的地方。

5、如果偶尔实在是有吐的感觉那就大大方方地吐出来,有时候吐出来后反而整个人都觉得轻松了。

6、尽量不要穿带又紧又高领的衣服,让喉咙有自由活动的空间。

7、有规律地作息,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快。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孕妇怎么办;如何缓解孕吐

怀孕呕吐怎么办?孕吐严重的原因

怀孕呕吐怎么办?第一次当妈妈的你别担心,这是怀孕的正常反应。不过,如果出现孕吐严重的现象就要及时缓解了哦。因为孕吐严重会危害到自身健康和……详细>>

孕吐严重可能怀的女孩?怀孕呕吐怎么办?

怀孕呕吐怎么办?这是每位准妈妈都必须要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孕吐?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恶心和呕吐很严重的准妈妈……详细>>

孕妇孕吐怎么办?九种方法缓解孕吐

第一次孕吐一定要强忍,能忍住是最好的,因为第一次吐了之后就会不断的吐,忍住了第一口,就不会频繁的孕吐,能忍多久就忍多久,一旦吐了,就是频……详细>>

孕妇孕吐很严重怎么办?

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的东西,哪怕这些食物不能让你达到营……详细>>

怀孕呕吐怎么办?孕吐的认知误区

怀孕呕吐怎么办呢?众所周知,呕吐是怀孕初期很常见的症状,而对于孕吐的认知往往存在很多误区,这样会容易致使在缓解孕吐现象时出现误区哦。下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