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九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2017-04-13 10:49:44      

九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九个月的宝宝可以添加的食物越来越多,还可以从食物中补充钙。可是九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九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山药胡萝卜排骨汤

材料:排骨100g、山药50g、胡萝卜半根、枸杞子5颗

做法:

1、将排骨洗净,汆水;山药去皮,洗净,切块;胡萝卜洗净,切块。

2、将排骨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放山药块、胡萝卜块、枸杞子,煮至排骨和山药软烂即可。

功效: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这些营养成分都有增强宝宝免疫力的功能,搭配排骨一起炖煮,味道清爽、汤味鲜美,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促进宝宝骨骼的成长。

九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鲜虾冬瓜汤

材料:冬瓜100g、鲜虾5只、植物油2滴

做法:

1、冬瓜洗净,去皮,切片;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洗净。

2、炒锅烧热,加两滴植物油,放入鲜虾煸炒片刻,加水烧开后,放入冬瓜片煮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个月宝宝缺钙吃什么

一般来说,宝宝只能吸收奶粉中一半多一点的钙量,因此,人工喂养和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额外补充钙剂。6个月以下的宝宝每天应额外补充150毫克钙……详细>>

11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牛奶: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详细>>

三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用低脂奶粉取代面粉,用牛奶取代水,都是掌厨者可做的变化。而烹煮过的牛奶,也可减缓过敏者对乳糖的不适。详细>>

5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元素,补钙是很关键的,尤其是对于小宝宝来说。对于5个月的宝宝来讲,补钙的途径和方法有很多种,那么5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详细>>

十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小宝宝的健康成长一直是家长非常关注的问题,想要宝宝健康成长,补钙是个非常关键的话题。给宝宝补钙有很多种方法,其中最好的就是食补,而且针对……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