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2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2017-04-13 10:51:29      

宝宝补钙一直是家长非常关注的话题,根据宝宝的成长需要,每个年龄段的小宝宝所需的钙量有所不同。2个月宝宝以喝母乳为主,如果缺钙了就要让妈妈和宝宝一起补钙才好。那么2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

2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一、多喝牛奶

1岁2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食物好?一岁多的宝宝正在学步,长牙齿,对钙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对一岁多的宝宝要注意补钙。一岁的宝宝补钙可以多喝牛奶、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像奶制品、豆制品,这些含钙量都是非常高的,适合一岁宝宝补钙。

2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二、骨头汤

骨头汤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仅能减缓中老年人骨骼老化,也有利于骨骼生长。所以婴儿补钙可以多喝骨头汤。

2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三、适合宝宝吃的乳

乳钙类产品由纯天然牛乳提取,不伤肠胃,特别适合婴幼儿吸收。乳钙呈液体油状,对于1岁以内婴幼儿可以剪开胶囊尾部,直接挤到勺子或者宝宝奶瓶嘴上让宝宝舔食,3岁以上宝宝可以直接咀嚼食用。或者可以添加到牛奶、果汁或者其他辅食当中,喂养方便,特别适合婴幼儿。

2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四、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可以适量的嚼碎的给宝宝吃点。

2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五、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最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看完以上的分析,现在知道2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了吧!小宝宝补钙是个非常关键的问题,给宝宝补钙最好的方法就是从饮食上下手,以上的内容妈妈们可以参考一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牛奶: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详细>>

三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用低脂奶粉取代面粉,用牛奶取代水,都是掌厨者可做的变化。而烹煮过的牛奶,也可减缓过敏者对乳糖的不适。详细>>

5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元素,补钙是很关键的,尤其是对于小宝宝来说。对于5个月的宝宝来讲,补钙的途径和方法有很多种,那么5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详细>>

5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人一生的骨钙积累过程是从婴儿时期开始的,年少的时候我们为骨骼储蓄的钙越多年老的时候骨质疏松发生率才会降低。对于5个月的宝宝来讲补钙的途径……详细>>

9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小宝宝补钙一直是家长很关注的话题,想要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补钙就很关键。一般给孩子补钙,无非就是一些补钙产品或者饮食调节。那么9个月宝宝……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