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春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2017-04-13 17:20:18      家庭医生在线

适宜春季吃的5大水果

梨是冬天到春天过度的首选水果之一。梨中富含苹果酸、葡萄糖、柠檬酸、果糖、钙质、磷元素、铁元素以及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其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可是不容小觑的。同时,如果宝宝咳嗽或者是咽喉肿痛,给宝宝吃一颗梨,不适症状就会减轻不少哦!

樱桃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誉为是“春果第一枝”。樱桃的果肉口感特别好,美味并且汁水很多。樱桃长得也很惹人喜爱,色泽鲜艳,让人有食欲。樱桃中铁的含量是尤为突出的,是梨、苹果的二十倍以上哦!樱桃特别适合用于帮助宝宝健脾开胃。

苹果从营养成分上来讲,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等。春天气温不稳定,尤其宝宝易患感冒,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一天一个苹果”也是大家熟知的健康口号。

苹果切块,加水小煮2-5分钟,再打成果泥,颜色金黄不变色,而且去除了苹果中的丝丝涩味,清甜可口,宝宝会更加喜爱。

火龙果所含有的锌、钾、锰、维C等成分是很高的,而这些都是宝宝细胞生长、骨骼发育的很重要的元素,并且还能够增加宝宝的骨密度哦!

桔子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含量仅次于杏,比其他水果都高。柑橘还含多种维生素,此外,还含镁、硫、钠、氯和硅等元素。

饭前或空腹时不宜给宝宝吃桔子,同时控制宝宝桔子食用量,如果宝宝吃桔子过多引发上火,应该停食1-2周。

可以这么说,地区不同,宝宝吃的水果种类存在差异,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水果可能引发孩子的过敏反应,比如菠萝、芒果等。建议在给宝宝吃水果,特别为婴儿添加水果辅食时,一定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简到繁”的原则,在观察宝宝没有出现过敏后,逐步增加水果的种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夏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夏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到了夏天,各种各样的水果都上市了,妈妈可以适当给孩子买一些适合的水果哦。为了防止学龄前儿童拉肚子或出现其他不良症状……详细>>

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三种水果宝宝别吃的好

水果除了口味香甜受欢迎外,它也同其他食物一样为我们提供着必要的营养素。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多。加之一般的水果都是生吃,果汁内的维生素C……详细>>

秋季水果丰收 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很多新鲜的水果都成熟了,品种比较多,但是水果有其自身的特点,让宝宝吃得更适合、更营养健康是最重要的。详细>>

冬天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冬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呢?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是幼儿成长发育的过程中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所以,即使在冬季,妈妈也要为孩子的饮食中添加……详细>>

夏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吃水果需要注意六点

夏季出汗多,再加上这个季节的水果水分含量也比较大,所以很多家长都会给宝宝喂水果,不过专家提醒,夏季宝宝吃水果,可是有6个注意事项的。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