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危害大 记住了这几招早产远离你

2017-04-16 08:55:2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早产这种症状,相信我们大家并不陌生,一点,这种症状出现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的话,将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健康,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预防早产这种症状的发生,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预防早产的发生?

早产的预防方法

调节好情绪和心态

孕妇心理压力越大,早产发生率越高,特别是紧张、焦虑和抑郁与自然早产关系密切。因此,凡有紧张、焦虑或抑郁的孕妇要积极通过自我调节或心理辅导、咨询等,使不良心理状态得以改善,恢复健康,平静心态。

积极防治感染

生殖道感染是早产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在生殖道感染时,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绒毛膜羊膜,刺激蜕膜细胞产生细胞毒素和前列腺素,引起早产发生。所以在妊娠中晚期,孕妇必须加强会阴部卫生保健,积极防治细菌性阴道炎,以防止绒毛膜羊膜炎及子宫内胎儿感染。

服用安胎药

早产可以通过一些安胎药物的治疗可延长分娩的时间,在早产期间内,医生会积极地对准妈妈使用特定药物,这类药物可以加速胎宝宝肺部及其他器官的成熟,降低因为器官不成熟所导致死亡和畸形两种早产宝宝常见情况的发生率。

自我检查

孕妇早产会出现子宫规律性收缩,这可能是早产的征兆。这时准妈妈需要检查宫缩,以确定是否就是早产的先兆。准妈妈可以将手指放在腹部,如果感觉到子宫有阵阵的放松和收紧,就可以记录一下宫缩的频率。如果宫缩是每隔10分钟左右一次,而且即使改变姿势也是如此,就要立刻找医生了。不太稳定时,可以服用适量的镇静剂和安定等。

不要碰腹部

不要跌倒:不要到人多的地方或上下班高峰时外出。被人碰一下,就有跌倒的危险,特别是上台阶时,一定要注意一步一步地走稳。

保护腹部:不要拿重东西或拿高处的东西,以免碰到腹部。

不要刺激腹部

严重的腹泻:严重的腹泻因排便时刺激子宫使其收缩加快,可引起早产。

夫妻生活:正常意义上的夫妻生活与早产没有关系,但只要有一点点早产征兆,也应禁止夫妻生活。

饮食均衡

饮食以均衡摄取为原则,怀孕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食量,但要注意叶酸的摄取。因怀孕头3个月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期,摄取足够的叶酸有助于胎儿神经管的发育,并可降低胎儿发生神经缺陷的几率。叶酸可从深绿色蔬菜中获取,但是因叶酸为水溶性维生素,容易在烹调过程中流失,所以最好每日补充叶酸片0.4毫克。

控制体重

适度的体重增加也是稳定孕期情况的重要因素之一,体重过轻或过重都容易引发早产。怀孕后,尽量将体重增加控制在12~15千克内。

治疗生殖道感染

如果在怀孕期间生殖器官感染了疾病,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就诊,以免治疗不当造成孕妈妈早产。

留意身体情况

怀孕时期一定要密切留意自己的身体情况,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都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找原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预防方法 早产预防 早产

早产有哪些主要危害?准妈几大措施预防早产

早产是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旦发生早产,孕妇会产生 紧张的心理,常常准备不够,措手不及。为了挽救孩子,有时也增加手术产的机会。详细>>

早产的治疗

早产的症状有哪些?早产的原因又有哪些?当准妈妈出现早产的症状,要怎样做呢?怎样才能预防早产呢?详细>>

孕期压力大或致早产 预防早产有三招

有数据显示,在我国每年降生的2000万新生宝贝中,早产儿将占到5%-15%,即100万至300万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早产儿死亡率国内为1……详细>>

容易导致早产的九大因素 如何预防早产儿

胎儿早产会带来诸多的危害,那么,什么因素会导致胎儿早产呢?又应该如何避免胎儿早产呢?详细>>

孕妇早产要警惕 几种异常表现恐是早产

十月怀胎都需要和很多的问题打交道,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很多孕妇都会遇到的问题就是早产。那导致早产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