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出现呕吐的就诊

2017-04-14 17:58:18      

小儿呕吐是小儿常见的症状,见于不同年龄的多种疾病。呕吐是由于食管、胃或肠道呈逆蠕动,并伴有腹肌强力痉挛性收缩,迫使食管或胃内容物从口、鼻腔涌出,严重呕吐甚至使病儿呈呼吸暂停的窒息状态。

如果您的小孩出现呕吐而使您困惑不解时,请您留心于下列伴发症状和体症:

婴儿期出现的吐奶现象,如经改变体位或注意喂养方法而得到纠正,尤其是患儿体重不受影响,多半是喂养不当。

如婴儿生后不久出现逐渐加重的呕吐,常为喷射性呕吐,伴营养不良和腹水,要高度怀疑幽门肥厚性狭窄。建议应在外科明确诊断。

婴幼儿出现的呕吐,伴陈发性哭吵现象,应特别留心患儿的大便,一旦出现果酱样大便,肠套叠的诊断基本上就明确了。建议应速去外科明确诊断。

小儿出现呕吐时,临床有怀疑或明确的不当和不佳饮食史,应高度怀疑急性胃炎。建议去消化科就疹。

婴幼儿出现的呕吐,即使不频繁,但精神萎靡,尤其是囟门饱满,应警惕中枢神经系统病变的可能性,建议应先去神经内科就疹。

倘若小儿在头部碰伤后出现的呕吐,即使碰伤不严重,呕吐不频繁,但也应警惕头颅血肿存在。建议应去脑外科作头颅CT检查并留院观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出现呕吐如何就诊

婴幼儿出现的呕吐,伴陈发性哭吵现象,应特别留心患儿的大便,一旦出现果酱样大便,肠套叠的诊断基本上就明确了。建议应速去外科明确诊断。详细>>

小儿出现呕吐都有什么症状

小儿呕吐是小儿常见的消化呼吸道疾病,一般孩子出现呕吐之后都会有一吃就吐的症状,有的仅仅是吐一两次,有的孩子是一吐就是不停,这对于孩子的身……详细>>

小儿出现这几种呕吐需及时就医

此外,孩子无论出现普通呕吐还是异常呕吐,都不要随便给孩子喂止吐药。家长应该及时先记录孩子呕吐发生时间和次数,呕吐物的颜色等情况,在就诊时……详细>>

哪些疾病会出现小儿呕吐?

当小儿呕吐的时候,家长们要注意了,因为有的小儿呕吐并不是单纯的消化不良,或者单纯因为食物的原因,还有可能成为其他重型病症的信号。以下几种……详细>>

小儿出现呕吐之后吃什么好

引起小儿出现呕吐这种疾病 原因是有很多的,一旦小儿出现呕吐之后,家长们一定要通过观察孩子的症状,还有就是通过孩子呕吐前的饮食判断是什么原……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