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产妇有什么征兆说明快生了?分娩入院准备什么?

2017-04-14 18:06:01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分娩前有几个征兆

规则阵痛

孕妇在进入真正阵痛时,子宫收缩会变得有规律,且整个子宫都会感到收缩痛,而非仅止于下腹部。此时收缩的频率会越来越快,强度越来越强,收缩的时间也会越来越长,收缩的间隔则会越来越短,这样的阵痛并不会因为躺下来稍作休息而减缓。

若是初产妇,发现规则的收缩阵痛约5分钟一次,持续30分钟至1小时,即可到医院待产。若是经产妇,则只要是规则收缩开始,就应该到医院待产,尤其是曾有急产病史的孕妇更应提高警觉。

阴道出血

阴道出血可能与产痛同时出现。这是因为怀孕时子宫颈头由子宫颈黏液栓塞着,以避免感染;当子宫开始收缩,子宫颈头的黏液栓塞会和着血液掉下来,这时孕妇会发现阴道排出类似果冻状的红褐色胶状黏液。

破水

胎儿在子宫内由充满着羊水的羊膜腔包围保护着,使其不容易受伤和感染。当孕妇发现阴道有无色无味的水样液体流出时,不管是否阵痛,应垫以卫生棉,立即到医院待产。如果羊膜腔破裂超过24小时,将会增加胎儿感染的机会。

出现便意感

当胎头下降压迫到直肠,此时产妇会有便意感,宜小心用力,尽快到医院待产。

那么,准妈妈分娩入院准备工作都有哪些呢?

分娩入院准备什么呢?

及早确定分娩医院,最好选择一直做产前检查的医院,便于医生更好地了解个人情况,及时对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出正确诊断。尽量不要在临产时临时改变分娩医院。

了解清楚从家到医院的交通状况和路线,制定好在不同情况下去医院的各种方案,包括做好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期、夜间等特殊时间段怎样及时到达医院的准备,并且能正确估计出路上需要的时间。

出现分娩前兆不要惊慌,只有破水需要立即卧床,并及时去医院。出现阵痛和见红不必急于上医院,可以从容地准备东西,并且洗一个澡,因为一旦入院,最少也要有一周不能洗澡。

去医院前尽可能多吃些东西,即便阵痛已经很强烈,也不能不吃东西,因为分娩的过程是很耗费体力的,必须有充足的体力做后盾。

提前了解分娩医院的住院流程,包括病房情况,床位价格,入院所需手续及押金多少等等,这样就可以做到心里有数,有备而来。

临产征兆随时都可能来临,所以要做好看急诊的准备。事先要熟悉医院的布局,知道急诊室在哪里,怎样进行急诊挂号,以免到时候因为不熟悉情况而耽误时间,白跑冤枉路。

住院后一般不允许陪护,所以不要忘记随身带好手机,并且充好电,这样可以方便和家人通报情况。

准妈妈们,做好准备来迎接宝宝的到来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的征兆;分娩入院准备什么

孕妇分娩前有几个征兆 分娩入院准备什么呢?

为了防止准妈妈出现分娩征兆时而手忙脚乱,应该在预产期的前几周就应该开始做好准备。今天小编就要来为准妈妈们总结分娩入院准备工作都有哪些吧。详细>>

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4种常见分娩征兆

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呢?待产用品,相信每位准妈妈都不会陌生,但是,分娩前不仅要准备所需用品,孕妇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也要调整到足够应付分娩全……详细>>

孕妇分娩6大征兆和准备工作

随着预产期就要到来,孕妇要做好分娩准备啦,这样可以避免分娩征兆出现时手忙脚乱哦。如果是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对于分娩前的征兆一定不够了解。……详细>>

入院待产前要做好什么准备

在入院待产前,准妈妈需要准备什么呢?为了在分娩结束后,带新生宝宝一起回家,准妈妈要在入院分娩前就做好很多准备工作哦。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详细>>

分娩前这些征兆别忽视 三种食物分娩前吃最好

在分娩前的一个阶段中,孕妇的身体上也会因为出现见红等症状而显示出即将临产的征兆,因此,对于分娩前会表现出来的一些常见征兆,大家也是应当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