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妻子怀孕了 准爸爸应该如何做?

2017-04-17 14:12:16      家庭医生在线

妻子怀孕时候,准爸爸应该积极体贴,全力给妻子的孕期做配合。那么,这个时候,准爸爸有什么事情是一定不能做的呢?

妻子怀孕,准爸爸不能做这些:

1、怀孕后再次吸烟

在备孕的时候,准爸爸为了怀上健康宝宝,自己主动不吸烟,可是如今妻子怀上了,终于可以再次开始吸烟了,准爸爸这种行为,直接影响到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准妈妈吸的是二手,胎儿吸的是三手的,转手的次数越多,危害越大,准爸爸知道吗?

2、不注意卫生

花了很长时间备孕,准爸爸把自己都搞得紧张兮兮的,现在怀上了,终于可以放松下了,放松归放松,一定要注意个人习惯。

如果不注意卫生,会惹来细菌或病毒,准妈妈和胎儿健康会成问题;还有准妈妈看到你不注意个人卫生会使她的情绪起伏不定,影响胎儿发育。

3、惹准妈妈生气

随着孕期时间的延长,很多准爸爸会进入以前不顾忌的阶段,甚至跟准妈妈进行争吵,惹她生气;但是准爸爸要知道,怀孕后的准妈妈心理非常脆弱,一旦让她想得太多看,陷入负面情绪中,最终影响的还是胎儿。

4、不懂得孕产知识

对于大部分准妈妈,从得知怀孕的那一刻开始,就积极地在为做好一个妈妈而准备着,在这一点,准爸爸往往会忽视,甚至有些极品认为,这都是女人的事;要知道无论是生孩子还是日后的养孩子都不是准妈妈一个人的事,否则未来宝宝要你这个爸爸有何用呢?

准爸爸应该怎么做?

帮助妻子把宝贝的“小窝”安顿好,一起为宝贝的到来做好准备,比如说准备婴儿用品、布置婴儿房等,这些事最好提前准备好。即使这样,等到宝贝出生后,你还是会发现有些事在事先没有考虑周全。和妻子一起看介绍生育知识的影片或光盘,这样获得的知识比读书更加直观。当真正面对分娩时,你们就不至于心里完全没底。

熟悉一下妻子要去分娩的医院,选好最佳路线,把各种情况都要考虑周全,比如上班堵车时需要多久可以到医院,怎样选择备选路线等。同时,还要熟悉一下医院急诊和各个部门的位置,办理各种手续的过程等,以免到时抓瞎。开始做计划,考虑一下自己的工作安排,以便在妻子分娩时和以后一段日子里能够灵活地安排时间。如果有可能,向周围的新爸爸打听一下他们的宝贝出生的经过,如遇到什么问题,他们是怎么做的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妻子怀孕,准爸爸恐惧?

对准爸爸所面临的恐惧,美国临床心理学家进行了充分的论述,并认为这是男人所受到的一种特殊的挑战,当然啦,也是一个成长的机会。 详细>>

怀孕11周准爸爸如何做好情绪胎教

怀孕11周,准爸爸在胎教方面可以帮到准妈妈什么忙呢?其实可以帮的忙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关于情绪胎教这些事儿。详细>>

怀孕11周准爸爸如何让准妈妈安心养胎

准爸爸想要做个好爸爸,首先要做一个好丈夫,怀孕11周准爸爸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宝宝的教育产生影响哦。详细>>

怀孕13周准爸爸做什么?

不少人认为怀孕是准妈妈的事情,准爸爸能够做的事情很少。其实准爸爸在整个孕期期间发挥的作用是很大的,准爸爸能影响到准妈妈的情绪,能影响到腹……详细>>

怀孕7周准爸爸的两大工作重心

怀孕7周,准爸爸的工作重点有两个:一个就是要加倍努力地学习育儿知识和孕期保健知识,另外一个就是安抚准妈妈的情绪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