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小婴儿需要多少铁物质 婴儿补铁有方法

2017-04-18 08:37:4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现在有很多的人,他们都比较关心自己的身体,那么对于一些婴幼儿的孩子来说,他们的体质是比较差的,所以对饮食方面也是比较挑剔,很多孩子出现了缺铁的现象,那么婴儿补铁的方法有哪些?

小婴儿需要多少铁物质

初生婴儿在4-6个月大之前都能够从母乳中摄取到足够的铁质,但这时候的妈妈也要注意继续摄取一些孕前的维他命。而吃奶粉的婴儿则要注意要给他选择一些加强铁质补充的奶粉。

6-12月大的婴儿每天需要11毫克的铁质,所以一岁前的宝宝除了吃母乳之外还要增加一些加强铁质的米糊或奶粉等补充。

1-12岁的儿童每天需要摄取7-10毫克的铁质。

婴儿补铁的方法

多吃精瘦肉和动物肝脏。保守得讲,宝宝八个月后就可以少量吃肉了,可以用精瘦肉给宝宝做肉丸,以及猪肝猪血做成肉糜给宝宝吃,一周以内一周至少两次,待宝宝一周后可以隔天一次,适量进食注意荤素搭配即可。我宝宝一周半开始,每天都要吃肉咯~一周半以后,我宝宝吃牛羊肉的频率也增高了,交替进食,每周半斤,其他的靠猪肉来补充。

蔬菜中菠菜的铁含量较高,较小的宝宝可以做菠菜糊糊,将菠菜切碎下在面汤里为宝宝喂食,大一点了就可以做成凉拌菠菜(焯后不要过凉水),待宝宝长出磨牙就可随意吃了。宝宝大点了,除了菠菜,还可以给宝宝吃黑木耳、紫菜、海带、芹菜,零食可以吃海苔,都是含铁量较高的食物。

吃强化食物:在奶粉、米粉、豆浆中,有很多都是特别添加了铁的,“铁”的强化食物中食物标签上都有特别注明,选择合适购买的就可以。目前市面上有两种强化食品,一类是按婴儿食品国家标准强化的,每100 克含铁6~10 毫克;另一种属于特殊的铁强化食品,每100 克含铁高达40 毫克。后者不适合给婴儿食用。

用铁锅、铁铲等烹调食物:以铁锅烧煮食物, 这样可使铁锅脱落下来的铁粉与食物相结合,增加铁的摄入。

吃鸡蛋黄: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还富含其他营养素,所以不失为一种较好的补铁食品。

吃芝麻酱:芝麻酱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好的婴幼儿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添加在婴幼儿食品中,深受孩子欢迎。

补铁误区早知道

1、蛋黄铁质足够补给。鸡蛋虽然含铁,但其中某些蛋白质反而会抑制铁的吸入,所以要适量进食,每天1—2只即可。

2、水果维C不利补铁。其实果蔬里的有机酸会与铁结合,更加有助于铁质的吸收。

3、肉类影响补铁,不易消化。不要怕宝宝对肉类消化不良,缺少肉类摄取很容易患有缺铁性贫血,注意烹调方式,可以给宝宝吃肉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补铁误区 婴儿补铁方法 婴儿补铁

婴儿补铁吃什么好?每天需要多少铁物质?

婴儿补铁吃什么好呢?孩子缺铁就会造成贫血,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和正常发育,是很危险的哦。想要给孩子补铁可以通过饮食来达到目的。在这……详细>>

婴儿需要补铁的四大因素 补铁的食物首选它们

我们通常会认为只有大人才有可能会缺铁,其实,婴儿的饮食如果稍有不注意也起出现缺铁的情况。并且,严重缺铁还有可能会造成贫血,因此,作为爸爸……详细>>

小婴儿需要多少铁物质?小儿补铁遵循4个原则

小儿需要多少铁物质呢?孩子在不同的年龄里所需要补铁的剂量是不同的,所以家长要根据年龄来为宝宝补铁哦。因为过多的补铁也是有危害的,同时小儿……详细>>

实用!婴儿补铁原则和食物

小儿贫血是最常见的不良症状,要预防儿童贫血就要从在婴儿期开始补铁。婴儿补铁是什么好呢?如何为婴儿补铁呢?详细>>

婴儿缺铁了会这么体现 用铁锅烹煮食物可补铁

婴儿是较为脆弱的,而且营养也很容易出现不足或者是营养补充的不均衡。而铁对于人的整个的发育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婴儿缺铁应该怎么补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