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异常矮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核病血吸虫病钩虫病呆小病垂体性侏儒症

宝宝长高六个饮食原则守住了 不怕孩子长不高

2017-04-19 08:50:2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认为身高都是遗传决定的,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饮食习惯和方法来帮助孩子增长身体。春季是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季节,同时也是孩子增高健身的好时机。下面我们看看宝宝长高有哪些饮食原则?

宝宝长高饮食原则

1、细嚼慢咽

快吃食物会给胃增加负担,导致消化吸收障碍,甚至引起胃肠疾病。

2、碳酸饮料要少喝

有资料表明,偏爱饮用碳酸饮料的儿童有60%因缺钙影响正常发育。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

3、含盐分高的食品要尽量少吃

各种腌制食品和香肠,以及熏肉等盐分较高,又是熏制食品,对胃肠黏膜有较大的刺激性,而且这类食品中维生素含量很低,对孩子成长也不利。

4、饭后休息一小时左右

饭后让大脑和全身都休息一下,对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是很重要的。

5、以谷类为主

包括米、面、杂粮,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它们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来源,多种谷类掺着吃,要比单吃一样好。每人每天要吃350~500克。

6、蔬菜和水果

主要提供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蔬菜和水果各有特点,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不可只吃水果不吃蔬菜。一般来说红、绿、黄色较深的蔬菜和深黄色水果含营养素比较丰富,所以应多选用深色蔬菜和水果。每天应吃蔬菜400~500克,水果100~200克。

儿童增高的方法

1、良好的心态

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健康身体成长的精神支柱。家长们应细心与子女沟通、了解,正面的关注青少年心理状态,并作出正确的指引。良好稳定的心理状态才能更好的利于身高的增长。

2、健康的饮食以及生活作息

青少年成长时,营养需要更全面。这方面则需要家长的细心跟进,例如每天饮食的变换,粗粮细粮的调和,各种元素的吸收才能更全面的确保营养的均衡。良好的生活作息有利于青少年的身体休息,以及情绪的稳定,从而达到一种平衡的状态,有利于青少年的成长。

3、蛋白质、矿物质不能缺

在孩子10-13岁的时期,他们每天所需的蛋白质量大概在70克左右;当孩子13-18岁的时候所需要的蛋白质量大概是80克。然而给孩子补充蛋白质最好的方法就知每天一杯奶,这是增高的秘诀之一。

如果想让孩子长高,那么在日常吸收的矿物质一定不可以缺少钙、磷、锌,同时还要注意给小胖子减肥,因为过肥会让升高受到一定的影响。

4、尽量让孩子少蹲着

当孩子长期蹲着玩的时候,由于双腿长期处于弯曲状态,很可能会造成腿部的血液循环不畅,骨骼还有可能会向外弯曲。所以,尽量避免让孩子长期蹲着。当孩子蹲着玩的时间久了,需要提醒孩子转向其他游戏,减少长蹲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高饮食原则 宝宝长高

揉腹捏脊助宝宝长高 家长做这些助宝宝长高

除了饮食能帮助长个外,其实按摩也能让宝宝长个,如:按摩腹部、捏脊、按压百会穴、推三关等。那么,如何让宝宝长高?详细>>

怎样有助于宝宝长高 5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其实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家长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良好睡眠习惯,因为良好的睡眠习惯有益于宝宝长高哦!详细>>

宝宝长高7大秘籍 警惕影响宝宝长高因素

关于宝宝长高问题,一直是妈妈十分关心的话题。宝宝什么身高才是正常?如何做才能让宝宝长高?下面就为你来一一解答。72%受父母遗传,但除了遗……详细>>

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 孩子长高就靠这些方法

孩子长不高做家长的都会十分着急,在生活当中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有很多,那么哪些因素影响孩子长高呢?孩子个字矮怎么办呢?详细>>

春季宝宝长高季! 记住这几个方法孩子长得高

现在已经是春季了,而春季是个让宝宝长高的好时机,那么你知道在春季的时候要怎么样才可以让宝宝长高。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