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身材矮小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脑积水支气管哮喘慢性腹泻内分泌疾病

运动帮助孩子长高 家长即可轻易错过

2017-04-20 09:56:11      家庭医生在线

身高是很多人永远的痛。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高个子。有的父母甚至不惜重金给孩子购买各种补养品。但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那么,父母应该怎样帮助孩子长高呢?下面我们看看,如何运动帮助孩子长高呢?

如何运动帮助孩子长高

跑步

建议小步跑,同时双拳放在肩上,双臂屈肘向前旋转,快速跑跳25~50米,重复4~6次,每次之后稍休息,然后下坡跑。

伸展肢体

伸拉双手向上,然后向各方伸拉,同时踮起脚后跟,重复6~8次,中间稍休息一下。也可以请两人协助,一人握住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牵拉身体,每次20秒。

牵拉运动

可以父母双方一人握住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牵拉身体,每次20秒。

球类运动

篮球、排球、羽毛球等都是很好的全身性运动。球类运动对孩子来说基本不会有运动过量的风险,只要保证第二天不会太过劳累就可以。运动后要有放松练习,比如慢跑一会儿,运动中要注意补水。

帮助孩子长高的食物

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

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但是胡萝卜有股特殊的味道,尤其是大块的胡萝卜,味道更浓,孩子不爱吃。所以,如果想让孩子吃胡萝卜,可以考虑混合苹果榨成汁。还可以把胡萝卜切成小丁,假如其他配料,做成炒饭。

豆制品

妈妈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给宝宝多吃些大豆以及各种豆制品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同样能够帮助宝宝起到补钙的作用。在最新的研究中发现,大豆中所含有的蛋白质是所有植物类食物中含量最高的,同时也是质量最好的,在补钙的同时还能帮助宝宝补充充足的蛋白质。我们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8 种必需氨基酸,大豆除甲硫氨酸较少外,其他几种都非常的丰富。

豆制品中以赖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这种氨基酸含量较充足、组成又较全面的蛋白质,叫做优质蛋白质。优质蛋白比普通的蛋白质更有利于人体健康,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因此补充优质蛋白质也是必不可少的。

维生素

维生素是大家津津乐道的时髦物质。确实,别看这个家族的成员个个很小,却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必不可少的作用,所谓“维持生命的要素”就是这个道理。这个家族中维生素A、B、C等尤其对孩子长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日常食品中柑橘类水果、胡萝卜、菠菜等尤其含量丰富。因此你得经常注意观察,孩子是否仅爱吃“肉食”,而不吃这些重要的“蔬菜、水果”类有助长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高食物 孩子长高运动 孩子长高

值得收藏! 有助于孩子长高的几项运动

科学研究表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儿童比不参加锻炼的同龄儿童平均高4~8厘米,因此,建议儿童每天多做户外运动,也就是说,多运动是帮助孩子长……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几大食物影响孩子长高 让孩子长高有四个妙招

宝宝的身高,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话题,身高一部分是受父母亲遗传因素决定,但后天因素对宝宝身高的影响也很大。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因素影响孩子……详细>>

五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帮助孩子长高的3个方法

孩子在发育黄金期家长要抓住这个时期,让孩子吃的有助长高。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除了补钙还有什么方法能让孩子长高呢?以下这些……详细>>

孩子长高有这些秘诀 错过的家长太可惜

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个子是我们特别关心的情况,影响到孩子长高的因素也特别多,我们要在生活当中注意宝宝的衣、食、住、行。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