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扁桃体炎能吃鸡蛋吗 这些食物患儿可多吃

2017-04-22 08:41:26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们都知道,宝宝的年纪比较小,体质比较弱,会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扁桃体发炎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宝宝扁桃体发炎能吃鸡蛋吗?

宝宝扁桃体发炎能吃鸡蛋吗

宝宝扁桃体发炎能吃鸡蛋,但是不宜多吃,一般一天1个鸡蛋为宜。

众所周知鸡蛋营养丰富,宝宝扁桃体发炎的时候吃鸡蛋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还能补充宝宝在此期间消耗掉的能量。

宝宝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好

梨子

喉咙痛、发烧时可以吃些梨,梨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适当的时候可以减轻疾病。梨汁也有化痰止咳的效果。身体寒的人可以引用加热过的梨汁。

姜汁

喝一些生姜汁或者把生姜汁混合可乐来饮用。

自古一来生姜就有食用和做药两个方面的作用,如果把生姜炸成汁在加上可乐一起热饮,效果会更好。

小儿扁桃体发炎食疗方法

鱼腥草粥

配制:鱼腥草30克(鲜者加倍),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将鱼腥草洗净。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或将鲜鱼腥草择洗干净,切细,待粥熟时调入粥中,纳入白糖,再煮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

功效:鱼腥草有清热解毒、行水消肿、利尿通淋之功。

薄荷煲猪肺

原料:薄荷10克,牛蒡子10克,猪肺200克。

制作方法:将猪肺切成块状。用手挤洗去除泡沫,加清水适量煲汤。将起锅时,把薄荷、牛蒡子下入锅中煮3~5分钟,用食盐少许调味。

蜜汁橄榄

橄榄200克,煮成半熟,然后入蜜汁中浸泡,带入味后取出,入口含服,每日4—6次。有清热生津,利咽止痛之功,对扁桃体炎有效。

荸荠黄瓜汁

荸荠50克洗去皮,黄瓜500克洗净、切碎绞汁去渣,加入冰糖适量,每日一剂,分3次口服。有清热消肿之功,专治咽喉肿痛、扁桃体炎。

凉拌黄瓜

组成:黄瓜250克,虾米、香菜各少许,酱油、香油、醋、味精各适量。功用:清热生津,解毒消肿。适用于扁桃体炎。用法:黄瓜洗干净后用,切成细丝,放人盘中;香菜切成段,虾米用开水泡发,与黄瓜同放盘中;加入调料拌匀。佐餐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为何易患扁桃体炎? 预防儿童扁桃体炎有哪些要点?

夏天昼夜温差大,而且有时候还伴随着下雨降温,如果不注意身体状况,最容易患上扁桃体炎。特别是年龄较小的宝宝, 如果家长没有细心照料,患上扁……详细>>

为什么宝宝的扁桃体老是发炎 不知道的家长太多了

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专家指出,要彻底治疗扁桃体炎,患者除了要接受药物治疗之外,合理的饮食也……详细>>

扁桃体发炎该怎么办 警惕这3大危害给孩子带来困扰

扁桃体炎给孩子带来的危害比较大,扁桃体炎会引起咽部及颈深部感染,会诱发严重的疾病,甚至也会影响到孩子正常饮食,扁桃体炎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详细>>

宝宝多大能吃鸡蛋?婴儿不宜多吃鸡蛋

宝宝多大能吃鸡蛋呢?婴儿辅食中一定不会少了鸡蛋。虽然,鸡蛋的营养丰富,妈妈也不可以过多的给宝宝吃哦。并且,在宝宝第一次吃鸡蛋时要注意观……详细>>

扁桃体炎为何偏爱上宝宝

导读:正常情况下,扁桃体作为人体的一大淋巴免疫器官,扁桃体的淋巴细胞和抗体能将病菌消灭或控制住,维持机体的健康。但是很多家长朋友都有这样……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