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穴位按摩治疗近视

2017-04-21 13:35:02      

穴位按摩治疗近视

1、鱼腰穴

位置:鱼腰穴就处在瞳孔直上、眉毛中间的位置。

按摩手法:用食指在眉毛处以画圈的方式进行轻揉按摩,直至眉毛处感觉到热为止。

2、晴明穴

位置:睛明穴位于目内眦角稍上方凹陷处。

按摩手法:每隔两个小时用大拇指和食指以画圈的方式按压此穴位,可令疲劳的双眼立刻得到放松。

3、液门穴

位置:位于手背部,当第4、5指间,指蹼缘后方赤白肉际处。

按摩手法:每天晚上临睡觉前按揉手上的液门穴3~5分钟,马上就会觉得嘴里面和眼睛里有液体出来,能够较好的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

4、四白穴

位置:在你正视向前看的时候,在眼眶边缘下面有一个凹陷的地方,你按这个地方的时候会非常的酸,它是一个小的凹陷,这个凹陷叫眶下孔。

按摩手法:每隔两个小时用食指以画圈的方式按压此穴位,可让血管里的血更加充盈,让它的流速有一些改变,这样对眼睛有一些好处。

5、上明穴

位置:鱼腰下面、眼睑的上部捱着眼眶的部位叫上明穴。

按摩手法:用食指在眉毛处以画圈的方式进行轻揉按摩,直至眉毛处感觉到热为止。

6、率谷穴

位置:太阳穴在眉梢再往外边一点,按揉太阳穴,再往外一个穴位,就是在耳尖直上1寸半的地方,有一个率谷穴。

按摩手法:每隔两个小时用大拇指和食指以画圈的方式按压此穴位,此穴位上的颞肌也是邵阳经所过的路线,按揉它以后,对放松你眼周的肌肉非常有好处。

7、四神聪

位置:百汇穴的前后左右有四神聪,这个穴是一个安神的穴。

按摩手法:用大拇指和食指以画圈的方式按压此穴位,可缓解眼疲劳,起来放松眼睛的效果。

8、天柱穴

位置:枕骨粗隆下面1.3寸有一个特别大的经,这个经的旁边是天柱穴。

按摩手法:大拇指进行按压,感到酸痛即可。可缓解眼睛疲劳还能放松颈肩,对脖子的玉枕和天柱特别的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穴位按摩让近视远离你

按摩手法:每隔两个小时用大拇指和食指以画圈的方式按压此穴位,可令疲劳的双眼立刻得到放松。详细>>

如何知晓孩子得近视 治疗近视穴位按摩也管用

孩子如果出现以下症状的一种或几种时,就要考虑是否患了早期近视,家长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延误治疗。详细>>

近视按摩什么穴位

睛明从字义上来说让眼睛明亮,而且睛明穴是一个汇穴,手足阳明经和手足太阳经,还有阴跷和阳跷,它跟这么多经脉有联系,因此它的作用很大。详细>>

近视要按摩什么穴位呢

按揉的方法,一般来说是按揉,按住了之后进行揉。还有一种叫点按,你点住这个穴位之后,进行上下的按动,增加它的压力。因为睛明穴在目内眦里面,……详细>>

近视要按摩什么穴位呢

按揉的方法,一般来说是按揉,按住了之后进行揉。还有一种叫点按,你点住这个穴位之后,进行上下的按动,增加它的压力。因为睛明穴在目内眦里面,……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