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假性近视有什么症状

2017-04-21 13:46:20      

如何区分真假近视

1、假性近视:由于儿童和青少年调节力较强,过度用眼后,可造成远视力下降,散瞳前验光表现为近视屈光度,当使用睫状肌麻痹剂散瞳后,调节放松,此时远视力恢复正常,检影验光表现为正视或轻度远视屈光度,这种近视称为假性近视,不需要戴镜进行矫正。

2、真性近视:使用睫状肌麻痹剂散瞳验光表现为近视屈光度,散瞳前后远视力变化不大,可合并眼轴增长。

假性近视有什么症状

1、远视力低于近视力。

2、视力不稳定:由于假性近视是调节反应异常所引起,在由近转为看远时,调节处于逐渐放松过程中,视力可好转,再看近时又可变坏。

3、对目前所用的各种疗法都表现为治疗时有效,而停止治疗后视力又可下降。

4、由于青少年调节力较强,故易发生假性近视,但少数从事近业工作的壮年人也可发生。随着年龄增加,调节反应时间逐渐延长,正视眼的老年人在看近之后突然看远也可能发生暂时性近视,也有人称之为生理性假性近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性近视有什么症状

假性近视:由于儿童和青少年调节力较强,过度用眼后,可造成远视力下降,散瞳前验光表现为近视屈光度,当使用睫状肌麻痹剂散瞳后,调节放松,此时……详细>>

儿童假性近视如何判断 纠正假性近视怎么做

如今小孩子近视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儿童近视有可能是假性近视哦,那儿童如何纠正假性近视?详细>>

儿童假性近视眼治疗

孩子假性近视的征兆是什么?怎么治疗孩子的假性近视呢?假性近视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群体,多是由长时间近距离看书写字、玩手机电脑等造成睫状肌……详细>>

究竟什么是假性近视

学龄儿童或青少年长期不适当读书、写字、看电视、玩游戏或者照明不当等因素,使睫状肌经常处于收缩状态,变凸的晶状体不易松弛,这时,远处平行光……详细>>

孩子假性近视的原因 对待小儿假性近视该怎么做?

很多家长在面对儿童假性近视怎么办的问题上总是无从下手,假性近视如果不及时纠正的话就会成真近视,从而严重影响到儿童的学习以及生活。因此在假……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