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如何预防近视

2017-04-21 13:54:18      

如何预防近视

1、注意读写姿势。看书、写字的时候,眼睛与书本的距离保持在33厘米左右。坐的姿势要端正,头要放正,背要挺直。

2、不要长时间用眼阅读或书写。一般说,读、写半小时后要休息5-10分钟,两眼向远处眺望(最好看远处绿色的树木),使眼肌得到休息。可以预防近视。

3、注意看书、写字的光线。看书、写字时的光线不能太强也有能太弱,更不能在阳光下。写字时光线最好来自左前方,以免手的阴影妨碍视线。 不要躺着、趴着或走动、乘车时看书。

4、不要在车上看书。因为车子颠簸,眼睛不容易调节。不能在床上或被窝里打着电筒看书。看电视的时间不能太长,玩游戏 机也要有时间的限制。

5、看的书本字体不能太小,要与年龄相符合。

6、每天做眼保健操,以消除眼肌疲劳。 上课做作业时要经常眨巴眼睛,感到眼疲劳时,应用手揉揉眼睛或闭目半分钟,对预防近视有一定的帮助。

7,不要偏食挑食,不要过多吃糖。必须注意个人用眼卫生,保持眼睛周围清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近视?儿童近视早期的9大表现

儿童如何预防近视?学龄前儿童如果近视,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会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家长要从孩子的小时候开始就积极预防近视的发生……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

注意培养孩子看书、画画的正确姿势,注意桌椅的高低配合。眼睛和书本的距离要保持在30―35厘米之间。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

看电视或者电子产品时规定好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注意休息,让眼部得到放松。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

注意读写姿势。看书、写字的时候,眼睛与书本的距离保持在33厘米左右。坐的姿势要端正,头要放正,背要挺直。详细>>

婴儿学步越早越易近视 如何预防婴儿近视

据统计,学龄前幼儿视力不良的比率为10%,小学一年级学生的近视比率为20%。儿童近视提前,不再是青少年的"专利"疾病了。下面我们看看为什……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