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防止假近视变成真近视呢?

2017-04-21 13:56:03      

如何防止假近视变成真近视呢?

1、营养均衡,补充铬和锌

假性近视朋友应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羊肉、黄鱼、奶粉、茶叶、肉类、牛肉、肝类等含锌和铬较多,可适量增加。

2、如何消除假性近视,改善学习环境

读书和写字应当随时保持30厘米距离,并要有正确的姿势。注意自然光线和保证室内充足的照明。劳逸结合,改掉不良的学习习惯,每阅读半小时应休息8~10分钟。

3、刺激视觉中枢,改善视觉功能

直流电治疗近视眼,耳针,梅花针,空位按摩,穴位导电,气功疗法和冷水浴疗法等。主要是增加大脑的视中枢及视神经细胞的兴奋性,可使远近视力均有提高。(应到正规眼科医院治疗)

4、放松调节

①散瞳疗法。应用睫状肌麻痹剂散瞳,可以用眼药水点眼每日1次。

②戴凸透镜法。先让病人戴一个较高度数的凸透镜,注视5米远的视力表,使睫状肌放松,然后调整凸透镜的度数,使视力达到基本正常为止。

③远眺法。在学习或写字1~2个小时后远眺大自然景色,使睫状肌调节松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区分儿童假性近视和真近视

儿童近视该怎样区分真假?怎样判断孩子是假性近视还是真近视?如果孩子是真近视要趁早矫正和治疗的,但如果孩子是假性近视就要另当别论了。详细>>

如何判断真假近视

“儿童视觉功能有多种表现,视力仅是其中之一,而且视力又分远视力与近视力,其中近视力更能反映视功能好坏。目前一些幼儿园、学校及家庭普遍加强……详细>>

如何防止宝宝近视的厄运?

定期检查——如果夫妻双方或者一方有高度近视,就要意识到宝宝也有近视的可能,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观察宝宝和同龄孩子在视觉上的差异,定期带……详细>>

儿童真假近视用什么方法区分呢

主要是对睫状肌麻痹药放松调节,使睫状肌松弛,使眼处于静态屈光状态,再查视力及验光确定。验光有近视屈光度为真,无近视屈光度为假。详细>>

三种真假近视的鉴别方法

睫状肌麻痹法:在于用睫状肌麻痹药放松调节,使睫状肌松弛,使眼处于静态屈光状态,再查视力及验光确定。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