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荨麻疹多是食物导致的 它的危害忽视不得

2017-04-24 13:59:28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荨麻疹的症状是什么?

小儿荨麻疹的症状

1、皮疹为风团、潮红斑,大小不等,形状各异。常突然发生,成批出现,数小时后又迅速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但可反复发作;

2、自觉瘙痒,可伴有腹痛、恶心、呕吐和胸闷、心悸、呼吸困难,少数有发热、关节肿胀、低血压、休克、喉头水肿窒息症状等;

3、病程长短不一,急性荨麻疹病程在1个月以内;超过1个月为慢性;

4、皮肤划痕试验部分病例呈阳性反应。

小儿荨麻疹诱发因素

免疫系统方面的疾病。如红斑性狼疮、血管炎、血清病等免疫系统异常的疾病,也可能产生慢性荨麻疹。

遗传因素。极少数的荨麻疹可能有家族遗传的倾向,如家族性寒冷荨麻疹、阳光荨麻疹。

食物。无论动物性食物,如鱼、虾、蟹、鸡蛋、牛羊肉、奶制品等,还是植物性食物,如菠萝、蘑菇、蚕豆、大蒜、草莓、番茄等均可引起荨麻疹,但以动物性食物和奶制品诱发荨麻疹为多。食物中的添加剂,如孩子们常爱吃的冷饮、汽水、雪糕、糕点、巧克力等食品,因其广泛含有食物添加剂,常是慢性荨麻疹的不可忽视的诱因。

药物。约有14%的药物性皮炎表现为荨麻疹,可见药物是导致荨麻疹的重要原因。常见的药物有青霉素及青霉素类,其次为磺胺类药物、四环素类、痢特灵、阿司匹林等退烧药,镇静安眠药,无论内服还是静脉或肌肉注射,均可诱发荨麻疹。

温度。有时候温度过低也会导致荨麻疹。温度突然发生变化时宝宝也会出荨麻疹,比如,当宝宝的皮肤在刚刚经历过寒冷后又迅速暖和起来时。

过敏原。对猫过敏的孩子可能也会在接触到小猫时出荨麻疹。空气中的过敏原,像花粉,也可能会让宝宝出荨麻疹。

小儿荨麻疹的危害

在患上荨麻疹疾病之后,宝宝不仅会出现肌肤上的炎症反应,同时,宝宝的荨麻疹还会出现剧痒的症状,这种疾病在治愈完全后,也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疾病特性,所以,不及时治疗孩子的荨麻疹疾病,将会危害到孩子的正常生活,也会给孩子的生活环境带来严重的损害。

在孩子的荨麻疹疾病病情比较严重之时,会殃及到孩子的消化道系统,导致孩子出现上腹部疼痛不止,恶心,干呕,等疾病的严重后果,同时,荨麻疹疾病未得到治愈,还会危害到孩子的呼吸器官,咽喉部位,导致孩子出现各式各样的疾病问题,所以,小儿荨麻疹疾病一定要得到家长朋友们的重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这些食物引起小儿荨麻疹 荨麻疹还需及早治疗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引起小儿荨麻疹常见原因 小儿荨麻疹如何护理

对于宝宝来说,荨麻疹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很多,细菌、病毒、寄生虫都可以成为过敏原,花粉,灰尘,化学物质,甚至有的食……详细>>

小儿荨麻疹 可能是寄生虫诱发

小儿荨麻疹是一种孩子非常容易患上的皮肤病。通常这种皮肤病都是由于孩子过敏体质导致的。主要的症状就是皮肤上出现很多红色斑点,有的甚至会有水……详细>>

小儿荨麻疹,小儿寻麻疹怎么治疗

小儿荨麻疹,小儿寻麻疹怎么治疗详细>>

小儿荨麻疹有8大诱因 教你按摩疗法巧治荨麻疹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