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羊毛织品也会引起皮肤过敏吗

2017-04-24 12:16:42      

1、急性和累积性刺激性皮炎这种羊毛织品引起的皮炎临床表现多种多 样。有酷似疥疮的痒疹、红斑、湿疹、篷痒症、痤疮样脓疮等。

2、瘀点和紫癜性皮疹系粗糙的毛衣直接刺激皮肤所致。原因尚不了解。

3、过敏性接触性皮炎主要是在制作过程中接触染料及加工品所致。羊毛 引起的接触性尊麻疹也有发生。

4、异位性皮炎是穿毛衣引起的湿疹。据报道,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异位性 皮炎的患儿,主要的过敏原是羊毛,至少有 90%对羊毛蛋白皮试为阳性,多 为吸人或直接接触羊毛而加重皮炎。

当穿着羊毛织品而感到异样不适,或者发生或加重了湿疹的时候,就应 当想到可能是羊毛织品在作怪。预防的办法是在最内层穿上较厚的棉纱衣 裤,尽量避免羊毛与皮肤直接接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油也会引起皮肤过敏

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又分稀释的(复方精油)和……详细>>

血热会引起皮肤过敏吗

血热确实会让皮肤出现瘙痒症状,但是中医认为,皮肤过敏并不是血热造成的,因为过敏反应,是自身体质的问题,属于免疫机能功能亢进,通常是接触或……详细>>

什么物质会引起皮肤过敏

接触过敏性皮炎顾名思义是接触某些物质后在接触部位发生过敏反应。详细>>

什么物质会引起皮肤过敏

接触过敏性皮炎顾名思义是接触某些物质后在接触部位发生过敏反应。常见的接触致敏物有金属(眼镜架、皮带扣、手表、合金项链、耳环等)、塑料(凉……详细>>

水土不服也会导致皮肤过敏吗

很多人对水土不服皮肤过敏问题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在对它治疗的时候,都是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这就需要对这类问题进行很好认识,使得知道如何治疗最……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