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易引起面部皮肤过敏的原因

2017-04-24 14:26:25      

要预防或治疗皮肤过敏疾病,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减少与过敏原接触的机会。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过敏物因素等。其中海鲜、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尘螨、寒冷天气、接触化学物品、肥皂、洗涤剂等是面部皮肤过敏最常见的诱因。由于如此复杂的原因,使得面部皮肤过敏因众多的发病原因和诱发因素交织在一起而反复发作。

容易引起面部皮肤过敏的源头:

1、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2、灰尘: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3、化妆品:最典型的化妆品过敏是香精过敏,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都会对不同的肌肤造成不同的刺激。

4、食物:常见的是海鲜、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过敏。

5、药物: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由于现在环境污染,加上食物所含致敏物质成分增加,导致一些免疫因子缺乏、体质较弱或免疫机能稳定性差的人,比如孕妇,很容易患上皮肤过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引起面部皮肤过敏的原因

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详细>>

容易引起面部皮肤过敏的源头

季节变换: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面部皮肤过敏。详细>>

治疗面部皮肤过敏小妙招

一般情况下男性的过敏皮肤除了要多补水之外,还应该在清洁方面使用一些含有杀菌、消炎成分的产品,这样对于治疗和预防皮肤过敏也是很有效果的。详细>>

常见面部皮肤过敏症状

神经性皮炎是成人常见的瘙痒性皮肤病,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工作过度紧张、忧愁焦虑等,剧烈瘙痒为本病特点,多在搔抓后……详细>>

面部皮肤过敏的注意事项

易过敏人群要注意保持脸部肌肤的清洁卫生,外出回家后要立即洗脸,把肌肤上的灰尘和杂质清洗干净。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