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感冒发烧怎么办呢

2017-04-24 14:30:07      

1、 物理降温,用冷水毛巾敷前额部,也可用蓄冷袋敷额部,在蓄冷袋外面应包一层手绢,减少寒冷对孩子皮肤的刺激。注意,在进行这些降温自处理时,如果有手脚发凉、全身发抖、口唇发紫等所谓寒冷反应,要立即停止这种降温的方法。

2、 温水擦浴,即用温水小毛巾擦四肢和前胸后背。此外采用温水浴的方法,也能帮助散热。

3、 药物降温也是常用的退热方法,可服用阿司匹林或阿司匹林苯巴比妥的合压片,还有其它很多种类的小儿退热药。

如果经过以上处理仍持续高热不退,为了防止高热抽风,可以用食用白酒兑等量温水,用小毛巾沾湿擦拭,由肩向手、由大腿向脚擦拭,在腋下、膝下大血管经过的地方,多擦数下,也可帮助散热。

发热的孩子,经降温处理后可因出汗而刺激皮肤而发红发痒,这时要用温水毛巾擦干皮肤,换上清洁的衣服,保持皮肤的干爽舒适,孩子才能安静休息。

孩子感冒发热时要多饮水,帮助退热。如果大便秘结,除用适量开塞路注入肛门外,也可在食物中加些粗纤维的蔬菜等,帮助排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感冒发烧怎么办 加强孩子锻炼预防感冒发烧

生活中小孩感冒发烧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以因为孩子小,身体处于生长阶段,所以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是比较弱的,在很多种的情况下都会发生感冒发……详细>>

儿童感冒发烧怎么办

小儿感冒发烧十分常见的一种症状,小儿许多疾病在一开始时就表现为发烧。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会时常看到有些家长用手摸一摸小儿的头,摸一摸小儿……详细>>

宝宝感冒发烧怎么办 5招教会父母给孩子退烧

现在家家都一个孩子,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一旦孩子有些小毛病,有些家长往往会乱了方寸,甚至有家长会经常给孩子注射丙种球蛋白,并……详细>>

宝宝感冒发烧怎么办 5招教会父母给孩子退烧

现在家家都一个孩子,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一旦孩子有些小毛病,有些家长往往会乱了方寸,甚至有家长会经常给孩子注射丙种球蛋白,并……详细>>

孩子经常发烧会变笨?孩子发烧惊厥怎么办?

儿童发烧可能经常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是许多家长特别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对于有发热性惊厥的儿童,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出现症状以后及时到正……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