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口腔溃疡的民间妙招

2017-04-24 14:43:08      

1、冰糖:长“口疮”时,在口里含几块冰糖,对“口疮”有一定疗效。

2、维生素C片:取维生素C药片适量,用一纸对折,把药片夹其中,用硬物对外挤压成面,把药面涂在”口疮“患处,一两次就有效。

3、云南白药:用云南白药涂患处,连续涂3天可痊愈。

4、二锅头酒:在口中含一口二锅头酒,用气将酒顶向“口疮”的部位,两三分钟后,咽下或吐掉都可以,一天2-3次,第二天疼痛消失,再治一两天“口疮”就会痊愈。

5、花椒香油:用香油炸的花椒油涂于患处可治“口疮”。

6、葱白皮:从葱白外用刀子削下一层薄皮,把有汁液的一面向里,粘于患处,一日2-3次,三四天后可愈。

7、蜜糖: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口后,用一勺蜂蜜(最好原汁蜂蜜)敷于溃疡面处,含1-2分钟后再咽下,连用2-3次,可减轻疼痛。连治两天基本可愈。

8、六味地黄丸:从六味地黄丸上取一小块放在患处,把嘴闭紧约10分钟,两三次后,“口疮”可减轻。

9、吃栗子:常食栗子,生的更好,可治口腔溃疡。

10、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11、蜂蜜疗法: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12、硫酸锌疗法:服用硫酸锌片或12%硫酸锌糖浆,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连用5-7天即可痊愈。

13、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14、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15、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16、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在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17、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18、核桃壳疗法: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口腔溃疡与什么有关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妙招

口腔溃疡虽然不算什么大毛病,但是却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痛苦,特别是会影响到孩子三餐的进食,家长想帮助孩子摆脱痛苦,想帮助孩子早早恢复健康,……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妙招

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10个妙招

在一杯温开水中加入1~2茶匙食盐(或者烘焙苏打);口含淡盐水,口腔两侧来回漱口。详细>>

治疗儿童口腔溃疡的小妙招

在宝宝口腔有溃疡时,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口腔,找到溃疡的具体部位。如果溃疡在颊黏膜处,就要进一步找到造成溃疡的原因:比如看看患处附近的牙齿是……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实用小妙招

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把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