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预防口腔溃疡的4个方法

2017-04-24 14:59:49      

1、正确的刷牙角度和动作

将牙刷倾斜45度,压于牙面与牙龈之间,刷毛尽量进入龈沟和牙缝间,在这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刷头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用力不要过大,按顺序每个牙齿都要刷到,每次刷三分钟。

刷牙齿的外侧

使用正确的刷牙动作配合适当的角度清洁上下牙齿的外侧,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每个都位可重复刷6-8次。

刷牙齿的内侧

刷牙齿的内侧时,仍然是按照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的原则进行,不要只重视刷牙齿的外侧,不重视牙齿内侧的清洁。

2、使用牙线清洁牙缝

小心地将牙线以锯式的动作进入牙缝以免损伤牙龈,然后将牙线贴在牙面,上下移动,就可以彻底清洁牙缝。

3、选用保健牙刷和含氟牙膏

用保健牙刷刷能有效地清洁口腔,而又不损伤牙齿和牙龈,保健牙刷的刷毛柔软有弹性,刷面平坦,刷头不大,刷毛末端磨圆。在含氟牙膏中氟能与牙齿珐琅质结合,使牙齿更坚固,有良好的防龋作用。

4、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要减少吃含糖食物的次数,是因为有很多细菌积聚在牙齿及牙龈边缘,细菌利用糖就会产生酸,侵蚀牙齿,引起龋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腔溃疡的4个方法

将牙刷倾斜45度,压于牙面与牙龈之间,刷毛尽量进入龈沟和牙缝间,在这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刷头,用力不要过大,按顺序每个牙齿都要刷到,每……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的4个方法

使用正确的刷牙动作配合适当的角度清洁上下牙齿的外侧,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每个都位可重复刷6-8次。详细>>

五个方法预防口腔溃疡

注意口腔卫生是避免口腔溃疡的主要方法之一,在生活中人们需要避免口腔黏膜受损、避免食用过于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详细>>

七个方法预防口腔溃疡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详细>>

七个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