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贫血原因

2017-04-24 16:36:55      

女性贫血原因

1、需铁量供不应求

青春期少女生长发育旺盛,需铁量远远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营养,不及时额外补充铁质,就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2、月经失血过多

青春期少女多已月经来潮,每次月经周期约失血30—50毫升,失铁量约15—25毫克。由于人体有代偿功能,能保持体内铁质的相对平衡,一般不会因为月经而出现贫血。但有些少女患有“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后,每次经量大或淋漓不尽,就会造成贫血。

3、盲目减肥

少女对铁质的需求量本来就较高,但如果为了追求苗条身材而盲目减肥,不适当地节制饮食,吃富铁食物较少,甚至挑食、偏食,很容易引起贫血。

4、生活无规律

学习压力大,精神疲劳,体力消耗过度,睡眠得不到保证,使健康受到影响,也可促进贫血发生。

5、长期剧烈运动

汗水中铁浓度可达40—60微克/毫升,过度运动时人体出汗较多,铁的流失增多;运动后,机体对铁的需要量相应增大;此外,激烈运动也会损坏红细胞,或是造成肌肉损伤致铁质过多流失,故长期剧烈运动容易致机体缺铁。

6、疾病影响

慢性腹泻及肠道功能紊乱等均可影响铁的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三大原因

这些情况都会引发贫血,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头昏眼花、四肢乏力、心慌气短、性欲减低。表现在容颜上会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皮肤粗糙易生皱纹、头……详细>>

女性贫血的7大原因

最新研究表示,月经过多是导致贫血缺铁的重要原因,往往使得女性的血“入不敷出”。正常月经24-35天为一轮回,经期持续2-7 天,平均经血……详细>>

女性贫血的原因都有哪些

“瘦身减肥”一直都是女孩们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苗条胡乱节食,大量吃减肥药,长期营养搭配不均会使身体铁质缺乏,容易发生……详细>>

女性贫血的三个主要原因

许多爱美女性追求瘦身时尚,饮食结构失调,对造血重要原料铁的摄取和吸收不足,致使造血机能下降。详细>>

女性贫血的原因是什么

82.64%的人不常吃动物肝脏,70.19%的人不常吃海带、紫菜,65.85%的人不常吃香菇、黑木耳等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同时还发现城市……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