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 推荐六款补血食疗方

2017-04-24 16:51:02      

1、龙眼粳米粥

首先就是先准备好龙眼肉,粳米还有红枣三种食材;然后就是把粳米跟龙眼肉洗干净待用,当然红枣的话可去核,也可以不去核。最后一步就是把三种食材放在已经进行熬煮。这道龙眼粳米粥主要是养心补脾。

2、羊骨粥

首先准备好羊骨还有粳米。然后就是把粳米清洗之后待用;羊骨则是洗干净之后锤碎了,加入水熬成汤汁。最后就是把羊骨汤去渣,用汤水跟粳米一起熬成粥。

3、糯米薏苡粥

首先准备糯米,薏苡仁还有红枣若干,白糖。其实这道食疗特别的简单,就是把三种食材放在一起熬成粥即可,最后记得加入白糖就行。

4、红枣首乌粳米粥

首先就是准备适量的首乌以及几颗红枣。当然不能忘记粳米跟红糖。接下来就是把首乌去渣取汁,然后就是放入红枣跟粳米开煮。等煮到八分熟的时候再放入红糖,之后采用文火进行煮沸即可出锅。

5、鸡蛋饮

首先准备两个鸡蛋,然后就是去蛋清取蛋黄备用。最后就是准备开水,在开水中先放入盐,后放入准备好的蛋黄进行烧煮。这道鸡蛋饮是专门治疗缺铁性贫血,因此需要补铁的女性朋友完全可以常喝。

6、猪肝菠菜汤

准备好猪肝,菠菜,淀粉,盐,酱油,味精还有油。然后就是先把猪肝切片洗干净,放入盐,淀粉还有酱油跟味精进行调味,放置十分钟。其次就是把洗干净的菠菜先焯煮一下备用;最后就是把猪肝菠菜一起放入水中煮汤,加上调味料即可。不想喝汤的朋友可以把猪肝跟菠菜一起炒成一道美食。这两种做法都是具有治病贫血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吃什么 补血食疗方推荐

此食疗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从而使气血充足,改善血虚引起的面色萎黄等症状,行血补血、健脾去湿、利水消肿之效,对于贫血、月经期水肿的女性特……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 补血食疗方推荐

功效:此食疗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从而使气血充足,改善血虚引起的面色萎黄等症状,行血补血、健脾去湿、利水消肿之效,对于贫血、月经期水肿的……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 常见的补血食物推荐

人们常说多吃红色的食物可以补血养血,其实人们吃了黑色的食物以后可以入肾,然而,肾可以藏精、精就可以生髓、髓化血。因此,女性贫血可以适量的……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南瓜因为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因为可以补血被清代的名医陈修园赞赏为“补血之妙品”。详细>>

贫血吃什么好 推荐4种补血食疗方

制作方法:将水烧开后,先放进猪肉,接下来放进山药,煮熟之后再放进人参和大枣,小火慢炖10分钟左右,就可以使用,每天1次。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