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皮炎湿疹患者的保健

2017-04-24 17:22:51      

一、避免诱发因素

皮炎湿疹患者应积极的避免内外因素的诱发因素,避免疾病的发生。从内部因素讲,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锻炼身体,身体免疫等。就外部因素而言,应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接触易致过敏的食物、物质。

二、衣服的选择

皮炎湿疹患者宜穿纯棉的衣服,如尼龙、冷衫等质地就不宜穿着。洗衣粉应使用中性、刺激性小的。至于藏于被褥床单中的尘埃螨对湿疹只有少少影响,平时把被褥床单洗干净便可。吸烟也会造成刺激,大人应避免中湿疹患病儿面前吸烟。

三、饮食注意

一般湿疹患者应以素食为主,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忌食辛辣刺激、腥发动风的海产品和牛奶、鸡蛋等食物。吃药的同时了解一些药物的毒副作用,不要不明不白地乱用药。

皮炎患者饮食推荐

苡薏红豆粥:苡薏仁20克,红豆、土茯苓,粳米,洗净共煮,粥熟豆烂拌冰糖。每日1剂,分3次服完。适于水痘已出,发热、尿赤、神疲纳差者。

马齿苋荸荠糊:鲜马齿苋、荸荠粉,冰糖,鲜马齿苋洗净捣汁,取汁调荸荠粉,加冰糖,用滚开的水冲熟至糊状。每日1剂。适于水痘已出或将出,发烧、烦躁、便稀溏。

胡萝卜芫荽羹:胡萝卜、芫荽、洗净切碎,加水煮烂,加冰糖服,分3次服完。连服一星期,婴儿只服汤汁。

金银花甘蔗茶:金银花,甘蔗汁。金银花水煎,兑入甘蔗汁代茶饮。可频频服之。日1剂,7~10天为1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湿疹患者的保健

皮炎湿疹患者应积极的避免内外因素的诱发因素,避免疾病的发生。从内部因素讲,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锻炼身体,身体免疫等。就外部因素而言……详细>>

皮炎湿疹日常保健方法

韭菜。韭菜内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纤维素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皮炎湿疹。详细>>

湿疹患者的保健要点

湿疹患者应保持皮肤清洁,避免过度疲劳,禁忌辛辣、酒腥、动风及可能诱发加重湿疹病情的食物,都是湿疹的护理需要注意的地方。当湿疹患者的皮损泛……详细>>

皮炎湿疹生活中该注意什么

忌抓痒:湿疹患者一定要注意,湿疹在发病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瘙痒的感觉,但是这些瘙痒都是会让患者想用手抓,但是如果是用手抓,会导致皮肤变得……详细>>

皮炎湿疹生活中该注意什么

忌抓痒:湿疹患者一定要注意,湿疹在发病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瘙痒的感觉,但是这些瘙痒都是会让患者想用手抓,但是如果是用手抓,会导致皮肤变得……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