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敏感皮肤的治疗

2017-04-24 17:40:43      

敏感皮肤的治疗

1、首先要明确病因

要明确敏感皮肤的形成原因。最近皮肤有无皮肤疾病。如有过类似疾病,皮肤的修复就需要一个过程。另外,最近有无外用过激素软膏,如有可能是激素依赖性皮炎,需要立即停用激素外用制剂。即使皮肤很严重了,也不能外用激素软膏。还有最近有无进行过美白或者去痘的护肤,如有建议立即停用。

2、袪除病因

敏感皮肤的局部护理很重要。

如果出现敏感皮肤,在明确病因的情况下,要一定袪除病因。如停用激素,停用美白、去痘护肤,停用致敏药物。

当然,停用了上述药物可能会出现加重的情况,但是即使加重也不能再次应用上述药物。因为如果再次应用,就像吸毒一样,会出现依赖。依赖还不可怕,可怕的是病情一步步的加重。

3、局部护理

局部可以外用一些温和的滋润霜剂,如宝宝霜等。最好没有香味的护肤品。因为带有香味的护肤品多含有苯环,这些苯环本身就是可能刺激皮肤的化学结构。

如果出现红斑或者渗出,可以采取局部湿敷的办法。湿敷就用普通的矿泉水即可,湿度10度左右,使用棉质毛巾,用矿泉水打湿以后,以不流水为最佳。然后敷到病变皮肤,如同做面膜一样。时间以30分钟左右为宜。次数可以3次左右,当然如有时间可以多多益善。如果期间毛巾出现了干燥,再加点水即可。总之要保持湿敷料的湿润。

4、局部治疗

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就需要采取药物的治疗。

治疗的方法因人因病情不同而不同,如出现渗出,就需要上述湿敷方法。如无渗出,可以外用吡美莫司等,这些药不含有激素,不会引起激素常见的副作用。使用的时候可以护肤品混合使用,因病情不同比例也有所不同。

如严重时,药物可以多些,如病情减轻,逐步减少药物的比例。注意慢慢减药,规则减药。当然期间可能出现反复,正如股票一样,上上下下不断的跳,但是最后还是往下走。疾病治疗也是一样,慢慢的病情就会减轻,直到痊愈。

5、树立信心

信心对于治疗疾病很重要,皮肤疾病也是如此。要相信一定能战胜疾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疾病反复也不可怕,只要规则治疗一定能治好。怕就怕中间丧失信心,这不仅对疾病的治疗百害无一益,对于人生也没有啥好处。

另外多注意休息,可以多进食一些蔬菜、水果等绿色食物。这些食物有抗氧化作用,对治疗疾病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皮肤过敏的偏方

豆腐100克,野菊花10克,蒲公英15克,将野菊花、蒲公英煎煮取汁约200毫升,加入豆腐,调味品同煮沸,用适量水淀粉勾芡、搅匀即成。 ……详细>>

皮肤过敏的偏方治疗

绿豆甘草汤,如果因为食物引起了皮肤过敏,那么可以用绿豆甘草汤。将绿豆与甘草放入锅内煮40分钟,待绿豆煮熟后喝绿豆汤,记住不要添加任何调味……详细>>

能治疗皮肤过敏的水果

色泽美艳,芳香脆甜,是大众普遍喜爱的水果。含奎宁酸、苹果酸、酒石酸、鞣酸、芳香醇、果胶等。中医认为,苹果性平,味甘酸,入肺、脾二经,有补……详细>>

皮肤过敏治疗小妙招

皮肤过敏可以喝荨麻茶,荨麻茶具有抗过敏的功效,将荨麻茶用开水冲泡15分钟,然后喝下去。此外,还可以用盐开水洗脸以及冲洗鼻部,将过敏物质冲……详细>>

治疗皮肤过敏的偏方

野菊花、蒲公英煎煮取汁约200毫升,加入豆腐,调味品同煮沸,用适量水淀粉勾芡、搅匀即成。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