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皮肤易过敏 如何呵护过敏性皮肤

2017-04-24 17:43:29      

过敏性皮肤接触哪些事物容易过敏

1、化妆品:劣质、变质的化妆品,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和某些药物化妆品。最典型的化妆品过敏是香精过敏,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

2、化学制品:蚊香、塑料、橡胶、染料、油漆、香精、酒精等等,有人甚至对化纤衣服也易过敏。

3、药物:如磺胺类药物,避孕类药物等。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

4、食物:常见的是海鲜、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过敏。如鱼、虾、奶、水果等。

5、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6、灰尘: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7、宠物: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

如何呵护过敏性皮肤

1。保持皮肤清洁。春天多风沙,这些灰尘与分泌旺盛的皮脂相混合,易造成皮肤粗糙,故应时刻保持皮肤清洁,可用温和的洗面奶及柔肤水,帮助杀菌、清洁、柔软肌肤。

2。不要随意更改往日用惯的化妆品品牌,因为皮肤需要适应新的气候,正处于一种抵御、适应外界环境能力较为薄弱的时候,随意更改品牌的话,很容易出现过敏。

3。随时注意皮肤的保湿,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可选用清爽型、亲水性护肤品。

4。注意风沙对皮肤的影响,平时皮肤较敏感的人外出时尤其要注意用纱巾、口罩等遮挡。

5。饮食上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食刺激性强、易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如何呵护过敏性皮肤

一、洗脸水忌过烫。洗脸时最好用流水,且用温水。

二、忌食。吃的方面一样要多加注意。烧烤一定不能吃,再好吃都不要吃,对敏感肌肤会造成极大的破坏,使肌肤严重缺水。

四、忌蒸桑拿。敏感性肌肤要绝对禁止蒸桑拿。不管是干蒸还是湿蒸。

五、忌长久待在干燥环境中。比如空调的干燥程度是沙漠的十倍,长期处于如此干燥的环境中,对于敏感性肌肤的恢复十分不利。

七、忌热喷。不管是在美容院,还是在家里,都不要用热蒸气进行热喷。

八、严格防晒。紫外线对于敏感性肌肤来说也是要命的。要全年防晒。在室内也必须注意,自己的住家不要用太多日光灯,因为日光灯也是含有紫外线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易过敏 如何呵护过敏性皮肤

劣质、变质的化妆品,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和某些药物化妆品。最典型的化妆品过敏是香精过敏,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详细>>

如何正确地呵护皮肤过敏

要远离过敏原。因为过敏症状会永远存在,不可能根治,只能随时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原。详细>>

如何正确的呵护皮肤过敏

要远离过敏原。因为过敏症状会永远存在,不可能根治,只能随时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原。详细>>

如何正确地呵护皮肤过敏

要远离过敏原。因为过敏症状会永远存在,不可能根治,只能随时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原。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如何护理

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