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炎炎夏日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2017-04-24 17:49:13      

1、夏季由于天气特别炎热,穿的夏装再短一些或是皮肤经常暴露在阳光下的话,是很容易造成皮肤过敏的。过敏发生后,可以服用抗过敏类药物来进行治疗,或是用药膏涂抹患处也可以。

2、外出时要多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如使用遮阳伞,穿防晒衣等。外出前也可以使用防晒霜涂抹容易晒伤的部位。出汗后切记不可以用凉水冲澡,洗澡水的温度应当适宜,过热的水也是不行的。

3、在皮肤出现过敏的时候,要注意平时的饮食清淡一点,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一些油腻或是油炸类食品也要避免为好。可以多吃点水果和新鲜的蔬菜,这样可以促使过敏皮肤很快的康复。

夏季避免这些过敏食物

1、食用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过敏疮疡肿毒。

2、海腥类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体质过敏者,易诱发皮肤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3、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葱、蒜、韭菜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过敏疮疡肿毒。

4、果品类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炎夏日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夏季由于天气特别炎热,穿的夏装再短一些或是皮肤经常暴露在阳光下的话,是很容易造成皮肤过敏的。过敏发生后,可以服用抗过敏类药物来进行治疗,……详细>>

如何预防冬季皮肤过敏?

由于造成冬季出现皮肤过敏最大的原因就是空气干燥,所以补水工作对于预防冬季皮肤过敏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冬季,一定要多喝水,以及使用一些滋润霜……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皮肤过敏呢?

季的到来是各种过敏性疾病趁虚而入的最佳季节,在干燥的日子里,人们往往会出现皮肤过敏、干燥、干裂及口干、唇干、鼻干、咽干等症状。传统医学认……详细>>

如何预防冬季皮肤过敏?

由于造成冬季出现皮肤过敏最大的原因就是空气干燥,所以补水工作对于预防冬季皮肤过敏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冬季,一定要多喝水,以及使用一些滋润霜……详细>>

如何预防春季皮肤过敏

要预防皮肤过敏的话就要拒绝与那些会导致皮肤过敏的过敏原有所接触,所以在春季的时候尽量少开窗,如果要开窗的话可以使用空调的过滤模式给室内来……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