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日常预防皮肤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2017-04-24 17:55:09      

日常预防皮肤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1、远离皮肤过敏原

过敏就是能使人发生过敏反应的抗原。过敏原有很多很多,我们平常所吃的食物、药品,穿的衣服,甚至一些金属等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皮肤容易过敏的人应该做到心中有数,远离那些最可能引起自己皮肤过敏的物质,有条件的可以去医院做个过敏原测试。

2、平衡饮食

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别。多吃糙米、蔬菜,就能使过敏性体质得到改善。因糙米、蔬菜供养的红细胞生命力强,又无异体蛋白进入血流,所以能防止特应性皮炎发生。日本专家为此还研究出了食品配方,如以小米、稗子为主要原料的糕点,用小麦粉以及“低过敏原大米”等都有此作用。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洋葱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过敏症的发病。要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丰富维生素C的生果蔬菜,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组胺物,这其中椰菜和柑橘是上佳选择。

3、加强防晒

敏感性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防御能力很弱,过度的日晒特别容易引起皮肤老化,所以出门时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必须擦些防晒品,防晒品最好选择含较少化学成分的物理性防晒品,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

​4、坚持体育锻炼

运动能增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抵抗力。与此同时,皮肤容易过敏的人家中应常备相关抗敏退敏药物,考虑到不少药物副作用大,而且我们的目的是预防保健为主,所以最好选择一些纯中药的外用护肤品。

5、做好个人卫生

注重对皮肤的清洁,被褥、随身衣物等应该勤洗勤换,注意这些物品应当冲洗干净,因为残余在衣物毛巾中的洗洁精也可能刺激皮肤。

6、慎用化妆品

化妆品无疑是最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物品之一,即使某些化妆品不是过敏原也很有可能加重皮肤过敏。因此要清楚了解你所使用的护肤品和它们的用法。尽量避免使用强效、活性大或含有酒精等刺激皮肤物质的化妆品,同时要注意洗脸不要用肥皂或刺激性强的碱性洗剂,而那些磨沙膏去角质产品更应该敬而远之。尤其在皮肤过敏发作期间,采用最简单的洁肤爽肤润肤程序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预防皮肤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过敏就是能使人发生过敏反应的抗原。过敏原有很多很多,我们平常所吃的食物、药品,穿的衣服,甚至一些金属等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皮肤容易过敏的……详细>>

预防皮肤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春季易过敏的人,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鱼、虾等海味,多……详细>>

预防皮肤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禁止使用化妆品。出现面部发红,不要企图通过化妆品或护肤品来掩盖,这样做反而会令发红现象加剧。因为化妆品中很多成分可对过敏的皮肤产生刺激,……详细>>

皮肤过敏的日常预防

远离过敏原,因为过敏症状会永远存在,不可能根治,只能随时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原。详细>>

预防皮肤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最后,要有良好的心态,生理因素,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都会减弱人体的天然抵抗力,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让心态放平稳。多进行室内的体育锻……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