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为什么宝宝会口腔溃疡 第一个因素家长打死想不到

2017-04-25 08:48:37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宝宝经常口腔溃疡?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宝宝口腔溃疡父母也着急,下面我们就带大家来了解下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为什么宝宝经常口腔溃疡

1、长期便秘

慢性便秘不能排除体内毒素,可引起口腔溃疡,那么这样的情况下,必须首先摆脱便秘。

2、缺乏维生素

经常口腔溃疡的小孩,在饮食上大多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蔬菜,水果,甚至有些孩子都舍不得吃,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最大的,纯天然的肉类,使婴儿体内缺乏这种维生素,这是口腔病变的直接后果。

3、宝宝自我伤害

宝宝到了大概8个月左右,就会有“爱咬人”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导致自己咬伤自己,大部分是在舌头上,或靠近牙齿的咬合面脸颊黏膜的地方。一般妈妈可以看看小朋友有没有特别吃了什么东西,或者有不正常的咀嚼,也可能是牙齿长出来,一开始咬合的习惯还没建立好,所以自己咬到。其他如本身牙齿形状或位置异常,也会导致咬合干扰,妈妈可能要注意一下。

4、疾病感染如手足口病

手口足病手口足病也会造成口腔溃烂,它们容易发生在口腔表皮及里面,特别是后面的部分,而且孩子由于不想喝水、不吃东西会营养不良,更加重生病的可能,会有3~6天的潜伏期,之后会开始发烧、头痛,以及有口腔长脓胞的症状,5~8天后症状会减缓。家长也不用太担心,通常宝宝自己会好,只有少数的人会很严重,而且夏秋之际会很流行,家长要特别小心。此种口腔溃烂由于比较严重,所以要特别照顾好小心宝宝,否则会造成中枢神经的病变,所以一旦发现宝宝意识不清楚,一定要赶快就医,还要观察有没有其他的病变。

5、口疮

比较常见,但是病因不一。有的是因为口腔黏膜有不明显的伤口造成的,有的是因为压力过大造成的,还有的是因为食物中缺少维生素B。初期口腔黏膜会有灼烧感,接着会发红,并形成许多小溃疡,相当疼痛。常见部位在舌侧黏膜、口腔底部和舌头部位。

6、外伤

凡是烫伤、刺伤、误食有腐蚀性的东西等,都会引起口腔黏膜受伤,继而引发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饮食镇痛

不要给宝宝吃酸、辣或咸的食物,否则宝宝的溃疡处会更痛。应当给宝宝吃流食,以减轻疼痛,也有利于溃疡处的愈合。

转移注意力

多关心一下宝宝,多和宝宝谈心,转移他的注意力,给宝宝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

避免烫伤

宝宝口腔黏膜较为娇嫩,过热的奶或饮料可能发生烫伤而感染,易引起溃疡,应多给宝宝喝温开水或温牛奶。

药物治疗

已经发生口腔溃疡的宝宝可应用一定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在溃疡处涂一点锡类散、冰硼散等中药,霉菌感染的可涂制霉菌素甘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爱做这事易长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周岁内的小宝宝常把玩具或任何能够得到手的东西,放在嘴里咬是很普遍正常的现象,但这样容易导致宝宝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等。下面介绍一……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蛋黄油疗法最受家长欢迎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上火,营养不良等都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口腔溃疡是很难受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得了口腔溃疡该怎么办呢?详细>>

家长要知宝宝口腔溃疡症状 必备口腔家居疗法

口腔溃疡不只是大人的“专利”,现在我们的小宝宝也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下面我们就看看口腔溃疡到底有哪些表现?详细>>

宝宝长期便秘易患口腔溃疡 巧用食物治宝宝溃疡

口腔溃疡是口腔粘膜最容易患的疾病,其发病率在口腔疾病中仅次于龋齿和牙周病,占第三位。那么有什么食物可以治疗宝宝口腔溃疡呢?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