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新生儿黄疸护理介绍

2017-04-26 10:26:34      

新生儿黄疸是在新生儿时期出现皮、巩膜及黏膜黄染,又称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其病因特殊而复杂,严重者可引起胆红素脑病(核黄疸),常导致死亡和严重后遗症。那么如何进行新生儿黄疸护理呢?

首先要了解下新生儿黄疸的症状,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精神倦怠,饮食不佳,身热,头痛厌食,恶心呕吐,胃脘不适,大便白如陶土,小便深黄,眼睛及周身发黄。

所以新生儿黄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怎么对新生儿黄疸护理呢?下面就对新生儿黄疸护理进行一下简单的介绍。其实新生儿黄疸护理类似于对新生儿或早产儿的护理。

注意保暖:室温应保持在2628℃,湿度维持在55%65%,体温维持稳定在3637℃之间为正常。触摸手脚指(趾)端暖和,面色红润,呼吸均匀。

预防感染很重要,新生儿黄疸护理过程中,要注意卫生,在工作人员接触新生儿黄疸前后均应洗手,以防手上沾污的细菌带到新生儿黄疸患儿细嫩的皮肤上面发生感染。严禁非本室人员人内。

皮肤与五官的护理:应加强口腔、皮肤及脐部的护理,脐部未脱落者,可采用分段沐浴,保持脐部皮肤清洁干燥。脐带脱落后每日沐浴1~2次,每日口腔护理1~2次。制定严密的消毒隔离制度,如人流量超过正常时,应及时进行空气及有关用品消毒,确保空气及仪器物品洁净,防止交叉感染的发生。

衣服:新生儿黄疸患儿皮肤又细又嫩,所以要给新生儿黄疸患儿柔软、宽松的衣服,旧衣服可能会更好一点,但一定要洗干净。衣服不宜扎得过紧,以防损伤皮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黄疸护理介绍

所以新生儿黄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怎么对新生儿黄疸护理呢?下面就对新生儿黄疸护理进行一下简单的介绍。其实新生儿黄疸护理类似于对新生儿或早产……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饮食护理

人们常常简单地把黄疸病看作就是皮肤发黄,其实这只说对了一半,皮肤发黄只是外表现象。正常人体血液里含有一定量的色素物质,叫做胆红素,如因生……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护理

要注意宝宝大便的颜色,如果是肝脏胆道发生问题,大便会变白,但不是突然变白,而是愈来愈淡,如果再加上身体突然又黄起来,就必须带给医生看。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护理方案

新生儿黄疸的护理的方法是什么?日常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新生儿黄疸介绍

正常新生儿脐血胆红素最高约51。3μmol/L(3mg/dl),在生后4天左右达高峰,一般不超过171~205μmol/L(10~12m……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