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的症状

2017-04-26 11:27:16      

湿疹的症状

一、按病程不同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

1、急性湿疹:发病急,常呈对称分布,以头面、四肢和外阴部好发。在病程发展中,红斑、丘疹、水疱、脓疱、糜烂、结痂等各型皮疹可循序出现,但常有2-3种皮疹同时并存或在某一阶段以某型皮疹为主。常因剧烈瘙痒而经常搔抓,使病情加重。

2、亚急性湿疹:急性湿疹炎症、症状减轻后,皮疹以丘疹、鳞屑、结痂为主,但搔抓后仍出现糜烂。

3、慢性湿疹:多因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演变而成,亦可开始即呈现慢性炎症。患处皮肤浸润增厚,变成暗红色及色素沉着。持久不愈时,皮损纹变粗大,表现干燥而易发生皲裂。常见于小腿、手、足、肘窝、外阴、肛门等处。

二、皮疹可发生在任何部位,但以外露部位及屈侧为多见;皮疹往往对称性分布。

三、自觉瘙痒剧烈。

四、病程不规则,常反复发作,迁延难愈。

五、常见特定部位的湿疹有耳湿疹、手足湿疹、乳房湿疹、肛门外生殖器湿疹、小腿湿疹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的症状和诊断依据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详细>>

婴儿湿疹的症状

多发于肥胖婴儿。初起时两颊部皮肤发红,表面有密集针头大小红疙瘩、水疱,部分融合成片,破后糜烂有渗液;严重时因搔抓继发细菌感染,有脓疱、发……详细>>

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慢性湿疹:常常是由于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导致的,开始即呈现慢性炎症。患处皮肤浸润增厚,变成暗红色及色素沉着。详细>>

婴儿湿疹的症状

婴儿湿疹多见于头面部,如额部、双颊、头顶部,以后逐渐蔓延至颏、颈、肩、背、臀、四肢,甚至可以泛发全身。初起时为散发或群集小红丘疹或红斑,……详细>>

急性湿疹的症状有

湿疹是一种发病迅速、反复发作的皮肤病,因此发病时总让人措手不及。急性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具有多样性……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