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阴囊湿疹有哪些禁忌呢

2017-04-26 11:28:56      

男性阴囊湿疹的类型

阴囊湿疹的临床表现可分为糜烂型和干燥型来表述。

1、糜烂型是急性、亚急性的发病类型,初起皮肤潮红、瘙痒,渐成丘疹、水疱、搔之有大量浆液性渗出物,并结痂、脱屑。

2、干燥型是病情转为慢性后的表现,皮肤肥厚、粗糙、干燥、脱屑呈苔舞样变,皮色暗红或深褐色,瘙痒剧烈,以夜间或情绪紧张时为重。

阴囊奇痒不能用手抓

因为男性朋友的阴囊部位的皮肤娇嫩敏感,发生阴囊湿疹时常能感觉到瘙痒。阴囊湿疹的主要自觉症状也是瘙痒,病人常因阴囊的瘙痒而发现本病。随着病情的发展,瘙痒逐渐加重,搔抓不能缓解瘙痒,严重者影响睡眠和工作。

患者常因搔抓、不适当刺激引起疼痛或继发感染。男性朋友千万不要因为阴囊的位置特殊而羞于开口。尤其不应自行用碘酒、治癣药水、大蒜等杀菌,最忌挠抓、摩擦、烫洗,肥皂、盐水、碱水均不宜使用。

阴囊湿疹是一种顽固难于治愈的疾病,所以对它的防护是非常必要的。湿疹可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通常对称分布,急性期有红肿或水疱,病症一般持续较长时间而发展成慢性,皮疹逐渐变厚并出现丘疹、脱屑,变的“名不符实”,“干而不湿”,成为慢性湿疹。

如何预防阴囊湿疹

1、内裤宜宽松舒适,最好为纯棉制品,不要穿过紧的内裤。及时换洗内裤,尤其是运动后,要及时清洁换洗内裤。

2、饮食上,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腥辣之品。

3、有阴囊瘙痒时,要积极治疗,勿过度搔抓和烫洗,尤其是勿用肥皂水烫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的诊断

阴囊神经性皮炎:可见连成片的扁平丘疹,严重者遍布整个阴囊。其特点是,虽有瘙痒,但无渗液,日久皮肤变厚,呈席纹状。详细>>

预防阴囊湿疹的食疗

韭菜 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详细>>

阴囊湿疹的食疗方

薏苡仁性凉、味甘淡,可清热利尿,健脾除湿。白茅根性寒、味甘,可清热凉血、除湿利尿。二者配伍,加强其功效。常喝此粥,可凉血祛湿止痒。详细>>

阴囊湿疹注意事项

建议患者应当穿纯棉内衣,忌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畅,睡眠充足,树立信心,坚持治疗,可提高疗效,减少或减轻阴囊湿疹的复发。详细>>

阴囊湿疹怎么护理

选择通风透气性和散热好的内裤,如囊袋内裤,不要穿过紧的内裤。及时换洗内裤,尤其是运动后,要及时清洁换洗内裤。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