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鼻前庭湿疹与酒糟鼻需鉴别

2017-04-26 11:31:19      

说起相同之处,只有一点,那就是它们同属外鼻皮肤的疾病。而不同之处则可以从以下这些方面来区分。

酒渣鼻是以鼻尖或鼻翼的皮肤呈片状潮红、皮肤增厚为表现的疾病;鼻疖是以鼻前庭肤呈局限性红肿、小丘疹样隆起、较硬、顶端有脓点或脓头为表现的一种化脓性疾病;鼻前庭炎是以鼻前庭皮肤呈弥漫性红肿、境界不清为表现的疾病,多因急或慢性炎症,鼻窦炎,变应性鼻炎的鼻分泌物刺激或长期接触有害粉尘,或用手指挖鼻孔继发细菌所致,患糖尿病时容易发生;鼻前庭湿疹是以前鼻孔、鼻前庭及上唇的溃烂、结痂、皮肤增厚、表皮皲裂为表现的疾病。

尤其是鼻前庭炎与鼻前庭湿疹致病因素、发病机理大致相同,其治疗也有些近似,患者本身是难以区分的。因此,当出现上述这些症状时,建议患者最好去医院就诊,以获得正确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酒糟鼻会引起并发症 酒糟鼻还能痊愈吗

酒糟鼻是皮肤过敏的一种,常见的症状就是鼻部皮肤的毛孔粗大、丘疹等症状,多发生于中年人,但是这并不代表者儿童不会发病,由于此疾病是传染性疾……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