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治疗偏方

2017-04-26 11:38:49      

湿疹治疗偏方:

湿疹偏方1: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烂,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湿疹偏方2:取炉甘石30克。孩儿茶20克。冰片10克。共研成细末。贮瓶备用。有渗出液者,可用上药撒之。无渗出者,用麻油调匀,涂擦患处。适用于,急性湿疹。

湿疹偏方3:取生蒲黄、龙骨、乌贼骨,各等份。研成细末,过筛。将此粉,直接撒于患处。渗液湿透药粉时。再继续撒药。再用药时。不要将,原已干燥的药粉,去掉。适用于,急性湿疹,渗液多者。

湿疹偏方4: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红糖适量,糯米适量。水煮绿豆、糯米成粥, 调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湿疹偏方5:适用于,顽固性湿疹。取密陀僧15克。冰片10克,雄黄5克。蛇床子10克。黄柏10克。地肤子5克。共研成细末。装瓶备用,用时,取药粉适量。加食醋,调成糊状。涂擦患处。

湿疹偏方6:取明矾30克,皂矾30克。黄丹30克,赤石脂30克。共研成细末。用麻油调成糊状。将药厚厚地,涂于患处。将药稍干后,用纱布包裹。待其干燥结痂,自行脱落而愈。适用于,顽固性慢性湿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常见的婴幼儿皮肤病,出现的时候如果不加以治疗就会很快蔓延密集出现。因此,及时治疗十分重要。在民间,有很多偏方可以治愈婴儿的湿疹……详细>>

土豆治疗湿疹偏方

湿疹患儿应该从生活和饮食上加强防复发。这种病不宜吃含热量高,及易上火的食物,平时多食一些凉血性能的茶,或草药。三分治疗,七分保养要记牢。……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常见的婴幼儿皮肤病,出现的时候如果不加以治疗就会很快蔓延密集出现。因此,及时治疗十分重要。在民间,有很多偏方可以治愈婴儿的湿疹……详细>>

宝宝湿疹有什么表现? 几种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详细>>

治疗小儿湿疹的四个偏方

宝宝湿疹是小儿比较常见的病,那宝宝湿疹应该怎么治疗呢?以下小编带来小儿湿疹的治疗偏方及方法。 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