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推荐宝宝两款补钙食谱

2017-04-26 12:06:30      

宝宝补钙食谱—番茄奶酪豆腐

原料:豆腐1快,乳酪1片,番茄60克,盐、植物油各少许

做法:

1、豆腐洗净,沥干,用纸巾吸除豆腐多余水分,表面撒上盐调味备用;番茄切碎粒。

2、平底锅放油烧热,放入豆腐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铺上乳酪片,盖上锅盖焖至乳酪溶化,起锅前加入番茄,再焖半分钟即可。

功效:

奶酪是幼儿补充钙质的良好来源之一。豆腐也富含钙质。番茄味道酸甜,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此款菜对幼儿有补充钙质的作用。

宝宝补钙食谱—鲜虾肉泥

原料:鲜虾肉50克,食用油、盐少许。

做法:1、将鲜虾肉洗净放入碗内,加水少许,上笼蒸熟。(注意虾皮一定要剥干净,虾要处理干净,虾肉一定要蒸熟蒸烂。)

2、加入适量的盐油,搅匀即可。

功效:这道鲜虾肉泥软烂、鲜香。河虾含磷、钙、铁及维生素A、维生素B、烟酸、优质蛋白质、脂肪等,有补肾益气等作用,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推荐三款补钙食谱

宝宝缺钙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宝宝智力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平时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通过……详细>>

夏季宝宝补钙,4款高钙食谱推荐

坚持户外活动勤晒太阳夏季光线照射充足,日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提高宝宝对钙的吸收率;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充分,可使皮肤中的……详细>>

宝宝补钙越多越好吗 推荐2款宝宝补钙食谱

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而这时候更离不开钙的补充了,那么宝宝补钙是越多越好吗?详细>>

推荐:两款宝宝辅食食谱

宝宝到了吃辅食的年龄了,你想好如何为宝宝添加辅食了吗?辅食食谱不仅要有营养还要可以有助于宝宝吸收,来看看小编的推荐吧。详细>>

推荐:适合宝宝的补钙营养食谱

为孩子补钙是妈妈永远关系的话题,那么,如何通过日常饮食来为宝宝补钙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