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出牙发热护理有方法

2017-04-26 15:38:14      

发热、如果体温不超过38℃,且精神和食欲都很好,只需多喝水,不用特殊处理;如果体温超过38.5℃,还有哭闹、拒食的情况,则需要立即就医并及时降温。

腹泻、当大便只是次数多,水分不多时,最好暂时停止添加新的辅食,以粥等易消化食物为主,并注意卫生清洁和餐具消毒。如果大便10次以上,并且水分也多时,则需要马上就医治疗。

流口水、流口水是出牙期的正常反应,最好给宝宝戴口水巾,及时擦干流出的口水。但是,如果超过2岁还有流口水的现象时,也需请医生诊断。

牙齿有乳牙和恒牙之分,2岁半左右出齐的是乳牙,6—8岁时乳牙逐个脱落,换成恒牙。一般情况下,婴儿6—8个月开始萌出乳牙,11个月小儿应出5~7颗牙,l岁时长6—8颗牙,2岁左右出齐,共20颗。

一般牙齿是成对萌出,并有一定的时间和顺序。最先萌出的乳牙为下面中间的一对门牙,叫乳中切牙。然后是上面中间的一对门牙,随后再按照由中间到两边的顺序逐步萌出。依次长出侧切牙、乳磨牙、乳尖牙,最后长出第二乳磨牙。

由于个体差异,宝宝受营养、遗传等因素的影响,有的宝宝会在3—4个月时开始长牙,有的则会推迟到1岁。妈妈不要太着急,只要宝宝经常接触阳光,身体其他部分发育正常就不必担心。但是,如果超过1周岁还未出牙就应该查找原因了,及早诊治。佝偻病、克汀病、营养不良、严重感染或甲状腺功能低下等都可引起出牙延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出牙前发热腹泻护理方法

让你惊喜的是宝宝的乳牙已经悄悄地萌出了,不过,如果你没有发现也不必着急,因为只要在出生后4~12个月内长出都是正常的。详细>>

宝宝发热的5个危险因素 宝宝发热39.5℃以下怎么护理

儿童感冒发烧是小儿内科常见疾病,多数感冒患者没有高热及全身症状,只有发低烧、头疼、不舒服等感觉。儿童感冒发烧对人体有利也有害,发烧时人体……详细>>

小儿感冒发热的护理方法

按时服药 就大多数感冒而言,多数是由于病毒所致,抗菌药物无效。特别是早期病毒感染,抗生素非但无效,滥用抗生素反而会引起机体菌群失调,加重……详细>>

宝宝出牙期怎么护理 宝宝出牙期护理建议

婴儿牙齿从无到有,出牙时间的早晚及出牙的顺序,都是妈妈非常关心的事,因为这是评价宝宝生长发育状况的一个指标。健康的宝宝,一般在出生后六、……详细>>

宝宝发热如何护理

若新生儿宝宝发热时伴随有反应转差,面色苍白,食欲减退,手足发凉,这就是疾病因素引起的发热,家长应理性处理,最好是及时送医院查看。转送途中……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