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新妈产后发热的4种常见诱因

2017-04-26 15:44:51      

生产过程几乎会消耗掉女性所有的精力,让女人历经一场由生到死,由死而生的痛苦。正是因为女性在生产过程中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精力,所以产后的女子身子多半很虚弱,如果护理不周的话很容易导致产后发烧。一般而言,产妇发热都有哪些原因呢?

1、病毒性感冒引起

因为在生产过程中准妈咪们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精力,身体处在极度虚弱的状态,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下降了,她们不能很好地抵抗病菌的攻击,很容易就会患上病毒性感冒。感冒前期征兆就是发烧,头痛,咳嗽,喉咙痛,流鼻涕等症状。所以,女性生产之后一定要注意好保暖,每天坚持适当走动,加速身体的恢复,适当摄入营养食物,保障身体的日常所需,少劳累,多休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才能预防感冒。

2、夏季中暑所引起

夏季生育天气十分炎热,而产后一般都不会使用空调,产妇们处在炎热的气候之中很容易中暑,中暑的症状其中有一条很明显的就是发烧,妈妈们整个人觉得食欲下降,精神很差,浑身发热,觉得有说不出来的难受。夏季生产的女性一定要多开门开窗通风,穿薄的棉质衣服,适当走动,少到太阳下活动,可使用电风扇,减少中暑的发生。

3、因乳腺炎所引起

产后女性要母乳喂养孩子,孩子在吮吸的过程之中有可能导致乳头被咬伤或是裂开,从而导致细菌感染而诱发乳腺炎,这种情况妈咪们是很难受的,会出现乳头疼痛,浑身无力,睡眠质量差等情况,但妈妈们又不忍心不给孩子喂奶,往往就忍痛给宝贝喂奶。出现乳腺炎的情况之下,建议女性最好是到相关的医院科室进行检查,需不需要用药等由医生来指导,不要一直强忍着,否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而且也影响乳汁质量。

4、 胀奶所引起

我们知道女性的乳汁如果孩子喝不完,或是孩子喝不了那么多的情况之下会导致胀奶。胀奶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有些胀得很严重的情况之下甚至硬结成块,挤出时带血。

胀奶会导致妈咪们食欲下降,发热,精神不振,睡眠不佳,如同生了大病一般。此时需要及时采取办法将乳房疏通,如果不能及时疏通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预防胀奶最好的办法就是每次都让孩子吮吸干净,如果孩子喝不了那么多,就要及时挤出来或是使用吸奶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虚烦与产后发热的区别

产后惊悸,闻声欲死,非他人用力抱持,则虚烦欲死,由心肝脾三经虚也。宜石斛散。若心气大虚,言语颠倒,宜芎归汤送补心丸,得卧即安。产后虚烦与……详细>>

导致产后发热的病因有哪些

产后发热是产褥期内出现发热持续不退,或突然寒战高热并伴有其他症状的疾病。主要是产时感染邪毒,或体虚感受外邪、或瘀血内阻、或伤食、或蒸乳,……详细>>

产后发热的病因是什么

产褥期内,高热寒战或发热持续不退,并伴有其他症状者,称为产后发热。导致产妇发生产后发热的原因很多,而与本病关系密切的主要病因病机有感染邪……详细>>

产后发热怎么办?

产后发热怎么办?历经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之后,终于可以放下紧张的情绪和小宝宝共同天伦了。但是少数产妇却可能在产后出现发烧的症状,通常称为……详细>>

产后发热的检查方法

产后发热是指孕妇在分娩后,因各种原因引起的发热。产后发热是妇产科临床常见病之一,临证以中度发热为主,往往伴随微恶风寒,或乍寒乍热,多数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